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寿县交管大队 交通安全常抓不懈

2021-12-08 11:04: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安徽寿县讯:文图/佘茂耀/责编/韩同瑞:2021年12月7日下午,寿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在安全教育学校召开全县客、货运企业管理人员安全工作会。会上宣传股尚咏梅股长根据近段时间交通形势,深入浅出的分析了目前严峻状况:初冬天气干燥,冷空气不断袭扰,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春运工作即将来临,日益繁忙的交通流量不断强压在有限的交通线上,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09191752014362144_5.jpg

为了确保该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车辆行驶平稳、有序,人民群众文明和谐的参与交通,要求各客货运企业务必做好以下工作:

09193176388754871_5.jpg

一、提高认识抓重点:请各客货运企业管理层提高认识,抓住各企业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在行动中,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因素必须扼制在萌芽之中。重点是提高本企业驾驶人员三个方面素质:(一)是个人的政治素质。心中要有以人民利益为第一位的思想,不论是谁都不可以为一己私利而损毁他人利益,更不可以视国家法律、法规为儿戏。(二)是规矩素质,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法规制定是供大家共同遵守的,任何人不可以凌驾法律之上!(三)是提高驾驶人员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可以规范驾驶人员在参与交通活动中的行为,社会公德体现出每一位在社会活动中的文明明素养。

09194414618622240_5.jpg

二、明确责任重落实:各企业必须明确责任,人命关天,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要制定相关制度,明确到人,真正做到安全工作有人抓,有人具体实施,人人践行。各人知道自己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

三、强化意识促安全:提高安全意识,首先心目中要有敬畏之心,树立这个意识很重要!有了安全意识就会增强守法意识、就会加强自己的防范意识,认识的提高,就会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就会对安全防范工作抓牢、抓实。

09200008134475666_5.jpg

四、举一反三惩慵懒工作中没有尽善尽美的,针对不安全苗头一定要紧抓不放严肃查处。不留半点情面,该严惩的绝不姑息。因为生命大于天,视生命为儿戏的行为是不可以宽恕的。

09201085221802544_5.jpg

最后强调各客货运企业负责人,请你们回去把这次会议精神认真传达到每一位交通参与者,让他们听在耳朵里、记在脑海里,落实在行动中!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