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淮安全市公安政务服务窗口:疫情防控不松劲,为民服务不掉线 淮安警方 昨天

2021-08-06 08:07: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面对当前政务服务窗口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市公安局坚决贯彻市联防联控指挥部要求,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达清亲自研究应对举措,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县两级政务中心公安窗口以及交警、出入境、派出所等159个政务服务窗口全面强化各项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及交叉感染风险,实现疫情防控不松劲,为民服务不掉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面加强防疫宣传。全市公安政务服务窗口通过发布公告、现场宣传等方式,引导企业群众“非急需不现场,网上办不见面,确需办少停留”。窗口单位对外公布咨询电话,安排专人负责接听,实时解答咨询、回应关切、积极引导。

图片

图片

全面优化网上服务。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张贴公告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登陆“江苏政务服务网”“淮安公安微警务”“交管12123”等平台办理公安事项。安排专人值守,及时处理企业、群众网上申请办理事项,符合条件的及时受理、办理和反馈,不符合条件的及时合理解答。建立健全7×24小时维护响应机制,确保系统运行正常、网络通畅。推广应用邮寄送件模式,对可以邮寄送达的办件尽量以邮寄的方式送达办理人,最大限度减少办事群众往来窗口。

图片

图片

全面落实窗口防控。落实窗口防控机制,安排专人对办事群众测量体温,引导群众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严格执行“一米线”制度,确保办事群众不聚集、不扎堆。对发现的“红码”、“黄码”人员立即报告属地联防联控指挥部社会防控组,并配合做好处置工作。对不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不佩戴口罩、体温异常的人员一律禁止进入窗口办事大厅。

图片

图片

全面严格内部管理。强化窗口内部管理,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动态监测掌握民警、辅警健康状况,每3天安排窗口工作人员做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定时通风消杀、日常清洁,配齐消毒、防护用品。强化对窗口工作人员自身防护的教育培训,引导民警、辅警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自觉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减少外出、聚集,以及与不必要人员的接触,上岗前一律接收体温检测,在岗期间一律全程佩戴口罩。

供稿:淮安警方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