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共筑反诈“防火墙”

2021-04-29 12:23: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河南省洛宁县举行全民反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429115435.jpg

为全力打好围歼网络诈骗犯罪的人民战争,共筑反诈“防火墙”,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4月28日上午,洛宁县在县文化体育中心广场举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洛阳市洛宁县全民反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河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洛指导组领导李大安、李战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宏峰,县法院院长李海雅,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海波,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葛现通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宣传部、县公安局等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联席办成员单位的相关领导和同志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马亚辉主持会议。

首先,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海波从案件高发频发、实际损失更多、案件高发区域集中、追赃挽损难度大四个方面对我县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峻形势进行了通报。指出,目前,只有从源头治理、综合治理,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加强社会宣传教育防范,深入群众做好防诈骗宣传工作,让所有群众知骗、识骗、防骗,不上当受骗、不参与诈骗,才是遏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有效手段。希望大家要认真落实我县《反诈宣传工作实施方案》中规定的职责分工、分包区域、分管行业,迅速行动起来,把宣传工作务必作实作细,务必实现全覆盖,务必取得实效。

其次,特聘洛宁向群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宇峰、县委宣传部网信科长韦萃萃、洛宁县融媒体主持人夏天洁三名同志为反诈骗宣传大使,并颁发了聘书。

其三,12名受害群众上台领取被骗资金,其中1人送锦旗表示感谢。

其四,城关镇、农业银行、移动公司代表就下步行业治理和反诈宣传工作,依次上台进行发言。

最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宏峰同志对我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重要讲话,并宣布“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洛阳市洛宁县全民反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开始。他针对全县反诈骗宣传工作为什么要做、怎么做、如何确保实效?提出三点要求:一、统一思想,切实增强使命担当。二、多方联动,汇聚形成宣防合力。三、齐心协力,全面提升防诈意识。要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加大对反诈宣传工作的督查问责力度,实行“日通报、周排名、月考评”的办法,将采取重点督导、责任追究。通过宣传月活动,切实让反诈知识、防诈意识、识诈技能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广大人民群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不仅自己不上当受骗,还要对亲朋好友做好宣传,形成“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的浓厚氛围。他强调:民生利益无小事,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反诈骗宣传的战斗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踏实的作风,迅速行动起来,确保反诈宣传工作有声势、有亮点、有影响、有实效,为打造“平安洛宁”,助力现代化“实力洛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429115426.jpg

会后,会务组组织与会人员及群众依次上台在反诈背影墙布上签名。

(刘战立 通讯员:张伯伟)

[责任编辑:赵灿辉]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