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小寇说纪”:枝繁叶茂开新花;“小寇说事”: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0-12-26 18:57: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纪委为更好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助力推进反腐败斗争,于2016年以宣讲党内法规为契机,创意设立网上党风廉政教育栏目“小寇说纪”,以时任区纠风办负责人寇宏伟同志为主讲人,本着“党员学党规,党员说党纪,拍案明规矩,警醒人和事”的主创原则,脱稿演讲、即兴交流、灵活取材、有的放矢,结合重要节点(如元旦、“五一”“十一”、中秋等节日)、重大主题(如“两个维护”“四个自信”“”“四个全面”“两个责任”“三大攻坚战”等重大政治原则理念)、重要活动(如国庆七十周年)、重要工作(如监察法的颁布施行),即时面对广大党员干部开展接地气的党风廉政教育。

四年来,“小寇说纪”由线上走入线下、由网上走进单位,应邀面向省、市、区各级各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镇乡村街道等单位开展不同时长、不同内容的主题党课和党风廉政教育讲座一百余场,课题涉及“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伟大民族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监察法学习体会”“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村级纪检员的职责与任务”“党史与爱国主义教育”“以案明纪以案说法”等数十个专题,足迹遍及党建、组工、政法、人大、政协、扶贫、教育、卫健、文化、宣传、共青团、妇联、城管、金融、税务等各大系统,直接受众达三万人左右。所到之处,“小寇说纪”以其扎实深厚的理论功底、广博丰富的知识层面、精准到位的政策水平、慷慨激昂的激情演讲深受广大党员干部欢迎。

丰富的生活阅历和工作实践是寇宏伟演讲的基础和底蕴,也是“小寇说纪”不停奋进的最强大动力与保障。“把党中央的精神和上级纪委的指示、区委的要求传达给每一位党员干部”是他坚定不移的信念,“宣传廉洁自律的观念、推广纪委监委的工作经验、以案示警谈纪说法”是“小寇说纪”始终如一的准则,“把有意义的事讲得有意思、把有情绪的人变得有信仰”是寇宏伟矢志不渝的努力方向。在连年被评为全区宣讲工作先进个人后,2018年,“小寇说纪”入选“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备选课程;2019年,寇宏伟入选中共安徽省委、亳州市委讲师团专家人才库。

18450705498102376_18.jpg

2021年元旦,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亳州市纪委监委在面向全市农村群众和广大市民的电台栏目“清风播报”中打造的廉洁教育脱口秀“小寇说事”即将与广大听众通过音频形式见面。届时,千家万户的城区市民与农村群众将能和“小寇”交朋友,听他如何把身边的人和事娓娓道来,细说与咱老百姓密不可分的党纪国法。(文/图: 韩同瑞 乔廉轩)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