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六保六稳|海林法院:雷霆出击抓老赖,智慧执行显威严

2020-12-06 17:53: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海林市法院干警在执行局崔海峰局长指挥下,雷霆出击、温情化解,既彰显了强制执行的司法力度,又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司法温情。

海林法院副院长赵刚介绍案情:

2017年初王某为其同胞哥哥担保购买李某农用车,约定还款日到期之后,王某及其哥哥暂无还款能力。李某将王某及其哥哥诉至海林法院。原告李某按保证合同主张权利,要求担保人王某承担连带偿还责任,经审理原告李某的主张符合法律规定,判决王某给付原告李某购车款合计27307元。

因王某拒不履行判决义务,李某无奈之下向海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雷霆出击:

本案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王某常年在外、躲避执行。经申请执行人申请,办案团队负责干警徐荣发准备赶赴天津市对被执行人王某实施强制拘留。2020年11月29日星期六清晨,执行员徐荣发收到申请人提供的信息,得知被执行人王某已从天津返回其居住地长汀镇马场村。机不可失,如果不及时将王某传唤至法院,可能贻误最佳执行机会。清晨6:30分,海林法院执行局局长崔海峰办案团队雷霆出击,直奔被执行人王某住处。到达王某住处后,却得知王某先行一步正在赶往火车站欲返回天津,躲避执行的王某与执行干警开始猎人与老狐狸的游戏。于是执行干警徐荣发在王某必经的两处车站蹲守,最终在中心桥站提前下车的王某被等候多时执行干警带回了执行局。

温情执法:

执行局局长崔海峰办案团队在对被执行人王某做询问笔录中得知,王某身患股骨头坏死,妻子患有先天小儿麻痹症,家庭生活比较困难,本想对其进行司法拘留,考虑王某实际状况,决定暂缓强制措施。此案起因是王某为其同胞哥哥担保而承担责任,

办案团队从王某哥哥和其他亲属为突破口,向其释明法理,终于在当天下午筹齐现金将此债务还清。

其后申请人给执行局送来了锦旗,这只是海林法院执行局今年收到锦旗的一个缩影。

海林法院院长刘兴利:“为深入贯彻最高法院《关于开展“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的通知》要求,今年10月以来,海林市人民法院制定专项执行实施方案,成立由党组书记、院长担任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在全市开展专项执行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海林市法院共开展集中行动10次,结案416件、执行到位金额2560万元,为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和特殊时期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海林市政法委书记李振国:“海林市法院这起执行的案件,通过执行干警的雷霆出击和柔情执行,既节约了司法资源,又保护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体现了海林市人民法院以人为本的执法理念,还得到了被执行人认可。”(海林市法院 李辉 刘轩)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