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岳阳中院以调解化纠纷促结案

2020-11-16 10:26: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在岳阳中院审监一庭法官刘霁的主持下,当事人杨某凤现场向徐某交付10万元,至此两人纠缠许久的离婚纠纷终于划上句号。

杨某凤与徐某的离婚纠纷案件,经一审法院判决准予两人离婚,并判令杨某凤返还徐某彩礼、支付共同财产分割款等共计12.78万元。杨某凤不服提出上诉,岳阳中院二审审理后,改判杨某凤向徐某支付12.6万元。由于杨某凤坚持认为自己不需要返还彩礼,提出了再审申请。同时,徐某向当地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再审审查期间,承办法官刘霁并没有单纯只就案件受理条件作审查,而是打破就案办案的思路,根据案情多次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经过数轮协调,最终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由杨某凤一次性支付徐某10万元。刘霁根据再审案件立审合一的指示精神,趁热打铁启动再审审理程序,当天调解结案并督促杨某凤当场付清款项。这次成功调解,既化解了当事人的纷争,又成功执结了所涉执行案件,可谓“一调多得”。

据悉,2019年底以来,岳阳中院对再审案件立审模式进行调整,由审监一庭统一受理再审审查与再审审理。今年来,审监一庭根据工作新形势,突破就案办案的固化模式,加大再审审查期间的调解力度,多起案件实现了一调多得的良好法律效果。(湖南讯/李艳)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