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水法院“五个一”服务乡村振兴

2020-09-26 20:03: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贯彻落实省高院《关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和县委《关于优化资源配置改善人居环境促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改善乡村人居环境,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推进农村和谐稳定,涟水法院积极探索,推出司法助力乡村振兴“五个一”项目,为辖区群众送上“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搭建一个平台。挂牌成立“涟水县司法助力乡村振兴联动中心”,开展“乡村振兴”业务培训,提供司法服务发展,化解矛盾纠纷等。

建立一个机制。建立由法院主导的多元化解乡村矛盾纠纷联动协调机制,与辖区派出所、司法所、社区(村居)等联动协调,共同化解乡村各类矛盾纠纷。

打造一支队伍。打造一支由法官、调解员、网格员、新乡贤、企业主、基层干部和群众代表组成的工作队伍,化解矛盾纠纷,助力乡村振兴。

破解一批难题。破解一批乡村振兴中涉及农房改造、土地经营、民企发展、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难题。

树立一批典型。发现并树立一批司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

县人大相关领导在考察涟水法院大东法庭时表示,涟水法院司法助力乡村振兴“五个一”项目方案详实具体,推进工作扎实细致,成效初步显现,对助力县域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左晟)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