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万年公安召开春节安保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动员部署会

2020-01-17 15:43: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月14日上午,万年县公安局召开春节安保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动员部署会。局班子成员,各单位、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万年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谢小红主持会议。

1545466817301971_49.jpg

会议指出,春节日益临近,要切实增强敏感性,高度重视,绷紧“做守护神”的神圣职责,再接再厉,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积极主动作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县公安工作大局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的重要性,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作风,主动担当,忠诚履职,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努力为全县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节日环境。

会议强调,一是开展好“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百万警进千万家”是公安部统一开展的一项活动,治安大队要做好活动的统筹协调和组织指导工作,各派出所要制定时间表、画好线路图,要认真对照活动方案要求,落实“四带头、五必进、六必查、全覆盖”,着力“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确保全县“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取得最大成效。二是抓好烟花爆竹禁放打击力度。岁末年初,要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加大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加强烟花爆竹燃放公共安全管理, 改善空气质量,减少噪音污染,消除安全隐患,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全力确保社会安全持续稳定。要加强对不稳定因素的排查,特别是针对劳资纠纷、重点工程、林权土地纠纷等群体聚集、上访等活动突出的情况,要强化行业场所管理、道路交通管理、社会面巡逻防控、危爆物品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积极预防、及时消除各类不稳定因素。四是全面落实各项打防管控措施。要按照勤务模式要求,各派出所和特巡警大队要安排好警力加强巡逻防范,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大幅度提高见警率,加大盘查力度,要全面加大对酒驾、醉驾和“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的打击整治力度,开展安全检查,整改安全隐患,特别要规范羁押安全和械具使用,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监所安全稳定。五是切实加强队伍内部安全管理。要切实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开展枪支配备保管、行车安全隐患、内部防火防盗等方面的安全检查。要严格值班备勤,遵守信息报送规定,确保警令畅通,信息化勤务及核心岗严格要求在岗在位,保证有足够应急处突力量。纪检督察要充分发挥“啄木鸟”的作用,加强日常督察督导,及时发现纠正全局各单位和民警、辅警中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确保队伍忠诚干净担当,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的保证。六是精心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举措。在全面总结2019的工作基础上,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认真统筹谋划2020年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提出2020年打造工作亮点特色的建议,以推动全县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台阶做准备。

会上,局领导就春节安保、创建“两容”机制事项清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点人稳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蔡 毅)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