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市滨江镇纪委“三务公开”督查不松劲

2020-01-17 15:17: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规范村级“三务公开”制度,切实保障群众对党务、村务、财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1月15日、16日,滨江镇纪委联合镇党办对辖区13个村(社区)进行“三务公开”全面督查。

督查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实地检查等方式,重点针对村级“三务公开”是否及时、规范,内容是否详实、全面等方面。从督查情况,大部分村“三务”公开情况较好,但也发现个别村财务公开内容不完整、党务公开不及时不规范等问题。督查组根据发现的问题对各村进行了意见反馈,要求各村立即做好整改工作,并对村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

16082296373783482_49.jpg

“三务公开”是群众全面了解村级权力范围的主要方式,及时、全面、规范与否,关乎群众能否有效行使监督权力。今后镇纪委将持续加大“三务”公开监督检查力度,对公开工作实时监控,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三务”不公开、假公开、公开不到位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村级“三务”公开工作切实取得实效。 ( 陈佳雯)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