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四个强化”严管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19-12-19 10:41: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贵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安全管理工作实际,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强化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一、强化冬季安全形势研判。针对辖区当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交通事故发生的特点,结合冬季冰雪、雾团等恶劣天气多发对道路通行环境的影响,认真分析研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找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问题短板,制订和完善应急管理预案,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二、强化交通秩序管控。科学配置警力,采取定点设卡检查和动态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 ,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管控,加大现场执法力度,严查重处超速超员、无牌无证、酒驾醉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同时依托交通执法站,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的检查登记 ,对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检验等隐患车辆实施预警拦截,严防事故发生。

三、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大队对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进行再次全面排查,集中开展对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易积水路段、避险车道等安全隐患的重点检查。对排查出的危险点和道路进行及时的分类汇总上报并采取相关治理措施,向相关单位发送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通知书,督促进行整改。并在险情路段放置安全警告标志牌,提醒过往车辆减速通过,坚决杜绝因排查不全面不到位而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四、强化宣传警示教育。充分利用短信、微信、微博等平台,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出行常识,持续曝光典型案例、重点违法行为,及时推送恶劣天气预警信息、路况信息等,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文明交通意识。(周海鹰)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