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北: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保障农民工“血汗钱”

2019-11-15 15:21:50    来源:新华网    访问:    

石家庄11月14日电(记者闫起磊)记者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临近年终岁尾,农民工工资支付即将迎来高峰期,河北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从11月15日至2020年春节前,在全省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据介绍,此次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为重点,突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以及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其他企业。攻坚行动将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做好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的移送和侦办,保持对恶意欠薪行为的高压态势,对符合条件的欠薪案件及责任单位、责任人,依法向社会公布。

此外,对符合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条件的,做到应列尽列,按规定共享至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依法依规联合惩戒,使欠薪违法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作出行政处罚的政府部门还要将行政处罚信息记于企业名下,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