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邵阳交警接受红色洗礼 坚定理想信念

2019-11-13 16:09: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11458493200038_72.jpg

11月12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定湘率党委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共30余人,到位于市双清区的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刘定湘同志带领大家列队肃立,以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了入党誓词。 邵阳是片红色热土、革命老区,所留存下来的红色史迹就有160余处。八路军驻湘通讯处,原设长沙市。1938年11月,国民党实行焦土抗战,火烧长沙城。为保存革命力量,八路军驻湘通讯处在周恩来、叶剑英的指挥下,于1938年11月下旬由长沙迁于邵阳东门外两路口今址。1939年2月,中共湖南省委在此诞生,并在此培养了大批优秀干部。博古、叶剑英、徐特立、王凌波、任作民、高文华等党的领导人曾来此工作。湖南省委、省青委、《观察日报》社等中共组织和单位曾在此从事抗日救亡活动,一度成为全省革命活动的中心。八路军驻湘通讯处在邵阳的时间虽只有短短的一年,但在中国民族民主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16120717463001787_72.jpg

展馆内各种实物、照片以及生动感人的场面,把大家的思绪一下带回到了那个枪林弹雨、枪火横飞的革命年代,让大家深刻的认识到了革命斗争的艰辛,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和顽强斗争的精神。刘定湘同志和大家一起追忆红色故事,回顾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他指出,近百年来的共产党的历史波澜壮阔、可歌可泣,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要知党恩,永远坚定地跟党走。大家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沿着先辈的足迹,继承和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先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

16122715821527000_72.jpg

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并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全力投入到邵阳的交通管理事业中,为助力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罗伟洪 刘恒斌)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