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西南大市场盗窃未遂持刀伤人案两名嫌犯落网

2019-09-11 09:09: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6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公安分局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辅警战高温,斗酷暑,连续作战,精准出击,成功侦破“8.28”湘西南大市场“盗窃未遂持刀伤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军(男,38岁,大祥区人)、秦某元(男,39岁,大祥区人)。

图为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秦某元。

8月28日,犯罪嫌疑人黄某军、秦某元为了筹集毒资,预谋结伙实施盗窃。他们在湘西南大市场转悠到下午3点,盯上了罗先生一辆价值2000多元的电动车。然后,由秦某元实施盗窃,黄某军骑电动车在旁边望风并接应。就在他们窃喜不被人发现的时候,车主罗先生察觉异样,马上上前阻止,并意图抓住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黄某军见盗窃未遂,恶从胆边生,拿出随身携带的弹簧刀对着罗先生的大腿连捅2刀,周围群众见状吓得四处逃窜,2名犯罪嫌疑人趁机逃脱。

罗先生随即报了警。双清公安分局火车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处置,第一时间将罗先生送往医院救治。民警经初步走访调查,锁定嫌疑人秦某元身份,迅速在其户籍地址附近设伏抓捕。然而,秦某元却迟迟没有出现,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办案民警并未放弃,进一步加大走访力度,拓宽线索收集范围。经过7天时间的艰苦侦查,他们根据情报线索顺藤摸瓜,终于找到了秦某元的实际住址,并再次制定抓捕计划。

图为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黄某军。

9月6日早上7时50分,民警在双清区某厂宿舍区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秦某元。经突审,民警掌握了同案犯罪嫌疑人黄某军的相关情况后,马不停蹄奔赴大祥区城南公园路段,将犯罪嫌疑人黄某军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军、秦某元均对其实施盗窃未遂持刀伤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黄某军、秦某元因涉嫌盗窃未遂持刀伤人均被双清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尹继红 张居道 谭 迪 吴巧俊)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