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商务部计划3年培育30-50条示范步行街

2019-09-06 14:49: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访问:    

原标题:商务部计划3年培育30-50条示范步行街

本报讯(记者 任笑元)商务部办公厅近日印发《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方案》,提出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在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重点培育30-50条全国示范步行街;推动步行街客流量和营业额累计增长30%以上。

方案提出,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在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重点培育30-50条环境优美、商业繁华、文化浓厚、管理规范的全国示范步行街,指导各地培育一批代表本地特色的步行街;步行街客流量和营业额累计增长30%以上,成为促进消费升级的平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载体、扩大对外开放的窗口,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实现路径方面,方案提出: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发挥政府在规划引导、政策扶持、环境建设、服务监督等方面的作用,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方面的作用,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步行街的业态调整和经营创新,共同推动步行街持续健康发展。

方案同时要求,立足存量,改造提升:结合步行街发展现状,支持有条件的城市在现有步行街中选择基础较好、潜力较大的进行改造提升,不鼓励上马新项目,不搞大拆大建,不搞政绩工程。

方案还提出,试点先行,分批启动。据悉,商务部将在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中选择基础好的步行街先行试点,分批陆续启动,持续推进,力争“一年有变化、两年见成效、三年大改观”。对改造提升后达到标准的步行街,由商务部验收确认。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