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交警:高效文明执法成果显

2019-03-15 21:47: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3月15日消息(通讯员 陈诗涵)为加强非机动车管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非机动车及行人违反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行为采取“以学促管、学罚结合,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模式,进行全面管理。

由于非机动车驾驶人素质参差不齐、个别驾驶人遵章守法自律意识和安全驾驶意识淡漠,加之驾驶人上路没有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和驾驶技能的培训,导致闯红灯、逆行、驶入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屡禁不止。

针对这一现象市交警大队加强非机动车日常管理,对驾驶非机动车、三轮车违反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行常态化管理。在加强管理的同时,民警还加强对交通违法人现场交通安全教育学习,在新车站路口设置安全教育学习点,要求非机动车违法驾驶人接受普法宣传教育学习,内容包括观看警示教育图片、抄写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体验文明交通劝导等形式,非机动车驾驶人可自愿选择协助进行文明交通劝导“体验”活动,维护交通秩序,劝阻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或者参加教育学习点学习的方式来替代处罚。在违法驾驶人完成学习和体验后予以放行,不予处罚。

这项措施的实施,进一步贯彻了文明执法,充分化解执法矛盾,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