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冒用哥哥身份证企图躲避法律制裁 民警机智擒逃犯

2019-01-18 08:58:4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1月12日上午,河南省洛阳市嵩县公安局库区派出所闻警而动,机智果断抓获一名外省逃犯。尽管嫌疑人绞尽脑汁冒用其哥哥身份信息办理身份证企图蒙混过关,但最终被经验丰富的派出所民警识破并抓获。

1月12日上午十一时许,洛阳市嵩县公安局库区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发现外地网上逃犯程某楠在库区乡梁园村出现,该逃犯程某楠已潜逃两年,有可能再次潜逃!张永良政委得到消息后立即指示库区派出所马上出警。

因嵩县公安局库区派出所所长郭海涛休假,带班领导王玉明指导员接到报警后,一面安排好扶贫安保工作,一面立即带领程金蒙、党宗飞两名协警火速赶到梁园村。

有群众指认村巷中戴抓抓帽、抱着孩子的年轻男子即程某楠!王玉明遂带人迅速包抄过去,该男子看见民警后往下拉了拉帽子欲悄悄离去,被民警叫停。民警到其跟前亮明身份,可该男子镇定的说:“我不是程某楠,我叫程某某,不是逃犯”,并且指着100米之外的俩个人说:“程某楠在那”,民警看其所指的位置,确有两名男子在说话,见民警有所迟疑,该男子欲转身离开,王玉明指导员拉住他说,你先等会,别走!该男子看民警不让其走,急切说:“我还有事,别耽误了,我真不是程某楠,我有身份证给你们看看!”说着,他掏出一张身份证,王玉明接过身份证,看到上面确实写着程某某而非程某楠。又让其取掉帽子,看长相和相片一致,身份证号码与其说的也一字不差。再看其指的俩个人都还在那边站着且往这边看,这时该男子要过身份证转身要走。指导员王玉明决定让其一块到那俩个人处确认一下,此时该男子神情紧张,对路过的一名中年男子说:“叔,你先抱一下孩子”,说着该男子不顾孩子哭泣,迫不及待的把孩子往中年男子手里塞,并左顾右盼企图伺机逃跑。王玉明指导员察觉到其举动可疑,很有可能就是逃犯,立即上前抓住该男子,其他出警人员也一拥而上将其牢牢控制。

经讯问,该男子正是逃犯程某楠。他供述,2017年元月份,在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因故意伤害外逃,被刑拘上网,其为了逃避抓捕,他冒用其哥姓名身份信息和自己的照片办了一张“真”身份证,企图躲避公安机关抓捕打击,并冒用两年都没有露馅。

目前程某楠已被刑拘,羁押在洛阳市嵩县看守所。(张沙沙、张红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