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夜晚货车慌忙冲进加油站,原来是在躲避查酒驾

2019-01-17 09:22:5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1月10日晚,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天城公巡大队民警在S103省道设卡开展夜查。21时许,一辆轻型小货车从远处向检查点驶来,在即将进入检查区域时,货车司机突然猛踩油门,急打方向将车驶入了路边的加油站……

这一情景被执勤民警看在眼里,凭借多年工作经验,民警判断这里面“有问题”,于是立即跟了上去。在加油站内,民警拦下货车司机询问:“开这么快干什么?”,

货车司机回答道:“不快呀,我……我是来加油的。”然而,话虽这样说,货车司机却一直磨磨蹭蹭不肯下车加油。

随后民警要求货车司机下车接受呼气酒精测试,货车司机先是连声否认,称自己没有喝酒,在不着多此一举,后来又在呼气测试时,拒不配合吹气,企图蒙混过关。经过民警再三警告,并被告知如不配合检测,公安机关将依法对他进行强制抽血检测,货车司机这才配合完成了酒精吹气测试。

经检测,货车司机呼气酒精测试检测结果为38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事实面前,货车司机这才向民警道出了实情。

货车司机姓瞿,当天他的小姨子从外地回来,老丈人邀请他到五桥的家中一聚,中午吃饭的时候喝了不少酒。等到晚上8点左右,瞿某觉得中午喝的酒应该消化掉了,便开着自己的货车,从五桥出发往云阳家中行驶。

当瞿某驾车行驶至103省道万州路段时,瞿某发现前面警灯闪烁,交巡警正在夜查,他害怕万一被查出酒驾,一时慌乱便急打方向驶进加油站,谎称加油企图逃避检查,但是油箱又是满的,根本加不进去油,这才有了前面发生的一幕。

因为瞿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扣留了瞿某的驾驶证和车辆,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酒驾的案例我们已经说了太多太多,但始终有人心怀侥幸,甚至有些酒驾司机为逃避检查,“小花招”更是层出不穷。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酒后不开车才是王道!交巡警将多举措、出重拳、零容忍、严执法,全面“围堵”酒驾违法行为。酒后切勿报侥幸心理上路行驶,平安出行,是对自己和家人的负责。(古胜云)

民警对驾驶人瞿某呼气测试酒精含量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