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法院推进电子卷宗深度应用系统培训

2018-11-15 09:58:15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为快速推进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促进审执工作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实现信息技术为审执工作助力增效。2018年11月12日下午,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举办了电子卷宗深度应用培训会,专门邀请三门峡市中院网络信息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华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进行相关知识培训。陕州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全体员额法官及相关部门干警共63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采用理论讲解、电脑演示和现场答疑的形式,对电子卷宗管理和应用系统进行全面解读。详细讲解了智能阅卷、文书智能回填、文书智能编写、法律法规智库等系统的应用操作方法。针对解决生成难、流转难、利用难、归档难、管理难等问题进行了演示,并就参会人员提出的关于系统应用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干警们认真学习、细心记录,遇到不懂的问题积极交流讨论,收获颇多。

通过此次培训,干警们对电子卷宗在结构和功能上形成了一个整体的认识,掌握了各流程的具体操作方法。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纷纷表示,要紧跟形势、勤加练习、积极应用。

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是实现智慧法院全业务网上办理的基础与前提,也是今年陕州区人民法院智慧法院建设的重中之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部署要求,有的放矢开展相关工作。让信息技术与法院业务深度融合,以“智慧法院”平台不断深化司法公开,更好地维护司法公正。下一步工作中,陕州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强实际操作应用,努力提升干警应用能力和水平,争取在较短时间内实现得心应手,为全面推进法院信息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作者:张沙沙、梅立民、周小娟、周亚萍)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