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决胜执行难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18-11-13 13:13:49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11月10日初冬的寒意已经变得明显起来,但是盱眙法院执行干警却热情不减,早上8时,盱眙法院执行一庭的干警们整齐列队在法院的办公楼前。由盱眙法院执行局局长姚月梅的指挥,副局长沈代银带队的执行行动正式开展。执行局共出动18人,警车4辆,同行的还有评估公司工作人员2人、开锁师傅1人,奔赴城区共4个小区,对5处涉案房产进行强制进场询价。

本次行动,从盱眙东边的北苑新城,再到城中心的锦绣家园、南苑小区,最后到达淮河边上的鹏胜家园,法院的干警们在横跨盱眙东西,历时4个小时的这场集中行动中,体现出色的团体配合和素质素养。在一个上午的执行过程中,有三处房屋被执行人下落不明,住处已经人去楼空,通过本次集中行动,强制进场询价,大大加快了案件的执行进程;剩余二处房屋中,在进场其中一套时,被执行人虽然配合干警将房门打开,但不允许评估公司工作人员进屋开展询价工作,作为担保人的他不仅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还要对其进行信访,但是随着执行干警夏剑雨不断的安抚被执行人情绪,同时向其释明法理,被执行人最终同意配合询价公司做好涉案房屋的询价。在进场最后一处房屋时,被执行人早已离开盱眙,只留下老父母在家抚养孩子,面对这种情况,干警先让老人带着孩子先行回避,然后迅速完成询价工作,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给与未成年人最大的保护。

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干警们成功对5处被执行人房产进行进场询价。本次行动不仅切实保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而且大幅推进了涉不动产执行案件的处置进程,有力响应了最高人民法院攻坚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要求。(作者:费尤祥、徐芒、杨正玲)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