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网约车司机代客刷票被行拘

2018-07-20 11:41:09    来源:广州日报    访问:    

原标题:勿信陌生人求助“50元买票回家”

广铁警方开展广州南站暑期治安整治 1100人次违法人员被查获

勿信陌生人求助“50元买票回家”

点击进入下一页

广州南站的女巡警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邱伟荣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肖伟、潘雅琴)网约车司机兼职代客刷票、中年女子自割手袋谎称被偷……暑运以来,广州南站客流持续上升,不少违法分子也趁着客流高峰期进行拉客、有偿购票等扰乱站车秩序的违法活动。

记者昨日从广铁警方获悉,广州铁路警方在广州南站加大警力投入,开展暑运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尤其针对反复扰序、泼皮耍赖、阻碍执法、侮辱警方的违法人员进行严厉查处。7月1日至今,铁路警方在广州南站先后查获各类违法人员1100人次,行政拘留34人次。

网约车司机代客刷票被行拘

昨日上午9时许,一名代客刷票的男子被广铁警方抓获。在广州南站派出所内,该男子自称其平时当滴滴司机载客,“每天上午没什么客人的时候,就会到南站里面代客刷票,一般都在自助售票机那边找人,帮忙刷到票收50~200元不等,一天做一两单。”

根据旅客的需求,他先利用软件刷到票,再去到自助取票机取票收钱,“有些旅客不清楚什么时候有新的票放出来。”据该男子说,昨日上午其帮一名旅客购买去中山的高铁票,准备收取100元的刷票费,“还没拿到钱就被抓了”。目前,该男子已被行政拘留。

男子被查倒地谎称心脏病

7月16日下午3时许,一名男子在广州南站二号售票厅不断徘徊,形迹十分可疑,民警已经观察其许久。该男子见排队购票旅客较多,混杂在人群中,并对其中一名旅客说“能帮助买到当天的车票”,说完将旅客带到了广州南站东南自动售票处,正要向旅客收取好处费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当民警向其表明身份,要求其配合检查时,该男子拒不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随即倒地,声称自己心脏有病。

经查实,该男子赵某长期在广州南站从事非法拉客活动,并从中收取好处费,还曾多次阻碍民警执法,声称民警打人、自己有病、报假案等,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公共秩序,民警按照法律规定,给予其行政拘留处罚。

勿信陌生人代购车票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暑运期间,客流较大,请勿随意相信陌生人代为购票或求助“50元购票回家”,切勿用手机微信转账给陌生人,同时,也呼吁广大旅客群众大力支持治安整治工作,拒乘黑车,拒绝从扰序人员手中购买车票。此外,广州铁路警方还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020-61350018。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