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铅山县交管大队多举措强化非机动车闯红灯治理

2018-06-05 12:04: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铅山6月5日消息(通讯员  胡鹏)《上饶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法》已经施行,非机动车在强大法律宣传攻势下前来交警大队挂牌办证人员增多,同时大队结合遮阳伞整治工作对电动车非法加装的遮阳棚、遮阳伞予以拆除。百姓对交警关于电动车的整治行动纷纷表示理解与支持。电动车管理逐步趋向制度化、严格化,但交通违章现象仍然得不到解决,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停放等交通乱象严重影响城市交通秩序。为增强城区交通秩序管控,打造“美丽铅山”,铅山交管大队精心部署,宣传与整治相结合,严查电动车违法行为,还城市道路以畅通。

12050571464433115_49.jpg

一、精心组织,科学部署。该大队成立了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小组,大队长李国清任组长,副教导员张伟任副组长,副教导员陈维平领导法宣科负责宣传工作,副大队长陈文辉领导秩序科负责法制指导和数据统计工作,副大队长徐文军领导河口中队和巡逻中队负责路面整治及城管部门协调工作,大队执法监督室每天督查执法规范情况和工作进度。

二、广泛开展社会宣传。该大队,一是通过铅山电视台曝光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停放等交通乱象,制作宣传视频通过微信平台转发,大队双微平台对《办法》进行重点宣传,并将《办法》中有关非机动车的法律条文单列出来进行重点公布;二是制作图文并茂的宣传专辑,讲解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乱象的危害和对交通秩序造成的影响,通过“铅山交警”“铅山公安”“铅山人社区”“微铅山”等微信公众号及朋友圈、微信群广泛转发;三是通过“铅山交警WJT”直播平台,配合整治进行网络直播,全方位、多角度地广泛进行社会宣传,通过直播平台就非机动车遮阳伞整治、闯红灯等违法行为整治的行动进行公布,让更多百姓参与到执法过程中来。

三、全面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该大队以河口中队为主力,巡逻中队和大队其他内设科室补充警力,以城区古镇街头、百货大楼、滨江花城、电信局红绿灯等主要路口为重点,利用高峰期开展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整治,一经发现上述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平峰期将警力分四个组,在复兴路、狮江大道、鹅湖大道和黄岗山大道等主干道,重点对非机动车随意停放现象进行整治,一经发现违章停放的,立即拖移车辆。同时,分两个夜班组,重点针对滨江花城红绿灯、百货大楼红绿灯、辛弃疾广场等路段进行轮流巡逻,加强夜间查处力度。

四、宣传教育与依法查纠相结合。为保证整治效果的最大化,该大队坚持教育与依法查纠相结合的原则,在现场查处非机动车违法过程中结合电视台曝光、网络直播、拍摄图片等方式,宣传教育全程跟进,同时,向过往非机动车驾驶人散发宣传单,向群众进行讲解,倡议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