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交警提前部署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2018-06-04 18:41: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6月4日消息(通讯员 廖旭东)2018年全国高考即将开始,为切实给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6月4日下午15时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高考期间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紧密结合辖区实际,提前部署、合理调度、细化措施,全力以赴的为广大高考生保驾护航。

一、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大队召开全体民警会议,研究部署高考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成立了高考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强化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并要求参加维护高考交通安全的每一位民、协警都必须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全力以赴投入到安保工作之中。

二、强化责任落实,整治交通违法。提前对考点周边道路交通进行集中清理整治,从严查车辆超速行驶、酒后驾驶、随意调头、逆向行驶、乱停乱放、驾驶“鬼火”摩托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考试期间,要结合考点实际,合理设置交通引导、分流指示牌,指挥接送考生车辆规范有序停放。

三、护送送考车队,确保考生往返途中安全。大队按照公安部、教育部“四个逐一”和“三个不漏”的工作要求,确定负责民警,对考送考车辆及驾驶人进行摸排,对不按照规定进行安全技术检验、非法改装或达到报废的车辆,一律禁止运行。由于参加考的樟村中学,路途较远,送考队伍庞大近日玉山连降大雨,山区路段易造成塌方,途中易发生意外,大队分派警力送考车队开道,确保考生往返县城途中安全。

四、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服务能力。6月7日、8日、9日,在考生通往考点的主要路段加强部署警力、加强巡逻,疏导交通,推出各种便民措施,竭力所能为考生服务。对自行组织的“爱心车队”和接送考生的车辆要优先放行,遇考生所乘车辆交通违法时,立即纠正后放行,事后在做处理;遇考生乘坐车辆因交通堵塞受阻的特殊情况,要根据实际多想办法,如确有需要,可采取警车开道等切实有效方式转送考生安全达到考点,确保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五、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做好交管工作。大队与气象局取得联系,密切关注中考期间辖区的天气变化,如遇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洪涝等地质灾害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时,及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增加雨天巡逻班次,设置雨天安全行车提示语,确保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