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婺源交警多举措推进《上饶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法》宣贯活动

2018-06-02 09:20: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6月2日消息(通讯员 汤锋)上饶市首部政府规章《上饶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法》出台,并于6月1日起开始实施。该《办法》的施行将为上饶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新的发展契机,更好地满足和服务于上饶人民的平安出行需求。

09215606469478876_54.jpg

《上饶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法》是上饶市取得地方立法权后,市政府制定出台的第一部政府规章,也是江西省设区市第一部有关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政府规章。该《办法》明确了公安机关交管部门为摩托车等车辆从事载客营运的监管主体,全方位加强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等非机动车辆管理,并多举措促进交通影响评价制度落地。

09221815425726972_54.jpg

为切实做好《上饶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法》的宣传贯彻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连日来,婺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组织,采取多项措施,城区和农村双管齐下,扎实推进《办法》宣贯活动,使《办法》真正做到家喻户晓。

   设置咨询台,宣传《办法》手册

09242463926068320_54.jpg  现场查纠违法并向驾乘人员宣讲《办法》

6月1日上午,交警大队组织机关各科室业务精干人员在城区江泽民画像小广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散发宣传折页、现场解答疑惑等方式宣传《办法》的主要内容和亮点。同时组织媒体随警作战和手机“一直播”,跟踪采访民警执勤执法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辐射面。

   组织媒体随警作战和手机“一直播”

同时,还组织民警深入高铁站,联合铁路公安向过往旅客宣讲《办法》并散发宣传折页,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走进高铁站宣讲《办法》

09271845482059956_54.jpg   走进村委会宣讲《办法》

    走进企业宣讲《办法》

在农村,各中队结合“五进”宣传,纷纷深入辖区学校、客货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对《办法》进行具体解读,并依托“两站两员”信息化平台、横幅标语、手机短信等媒介为《办法》宣贯活动造势。

文明交通共同维护,交通安全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共创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自觉做到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蒋治国]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