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宝鸡交警打响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第一枪

2018-06-01 15:27: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6月1日陕西宝鸡讯(张积科 高新强 通讯员 张社生)为贯彻落实云南创新农村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减少涉及农村面包车交通事故,全力以赴维护全市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统一部署,宝鸡交警支队从6月1日起至8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15331082606023412_65.jpg

此次行动重点是集中清理面包车交通安全隐患,抓好面包车的源头管理,对面包车健立基础信息并纳入管理系统,对有3辆以上面包车的个人及农村幼儿园、中小学校、驾校、乡镇企业等单位均纳入重点监管范围。并严格面包车的查验检验,对不满足《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要求的,一律不予通过检验。

15423038332935336_65.jpg

行动期间,宝鸡交警支队将重点打好(农村道路阵地战、缉查布控科技战、部门联合协同战)“三场战役”,集中优势警力上路严查严处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各大队组建执法小分队深入乡镇城乡结合部,重点检查遮阳膜颜色深、无牌或粘贴临时号牌的面包车,加大对超员、非法改装、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消除风险隐患。在国省干道、高速公路出入口加强对面包车的管控力度,网上网下结合,加大对高危风险面包车的检查力度,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同时,与交通运输等部门组织联合执法,在农村地区的学校和企业周边、客运站场、景区、集市等重点区域联合检查载客面包车,发现涉嫌非法营运的,及时移交交通运输部门依法予以处罚,对严重超员的依据《刑法修正案(九)》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5433287708459485_65.jpg

6月1日,宝鸡交警支队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推进会后迅速行动,集中警力开展统一行动,打响了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第一枪。

15473570717844787_65.jpg

为保证行动取得实效, 刘国辉支队长亲自过问该项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情况,支队各领导分别深入有关大队执勤点靠前指挥,与一线民警一同作战,严查严处面包车各类交通违法,有力震摄了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

15481751512269432_65.jpg

1日上午, 张怀顺政委与陈仓大队民警们

在陈仓大道与陈仓中路什字路口共同对过往面包车进行严格检查。整治工作中,全体参战民警切实提高责任意识,认真履行执法程序,按规定携带、使用执勤执法装备,注重执法效果,对面包车超员、人货混载等违法行为一律从严查纠、从重处罚,迅速形成了严管重处高压态势。高新大队30余名民警在辖区底店路口设立执勤点,梁周虎副支队长与一线执勤民警各司其职,严厉查处面包车超员、违法载货、私拆私改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15501133298225327_65.jpg

9:20左右,一辆陕A82Rxx白色金杯面包因车前牌污损被执勤民警拦停,经检查,该车属客车但后排座位被拆除,内装木料与工人混载,十分危险。在此随警作战的宝鸡广播电台、宝鸡电视台、宝鸡日报、华商报、三秦都市报、西部法制报等媒体记者随即现场曝光了该面包车典型行为,并对该车驾驶人陈海某以案说法,现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15534965538382376_65.jpg

6月1日上午,支队及各大队共出动警力500余名,查获面包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20余起,客车非法载货违法行为100余起,不按规定粘贴车膜30余起,未按规定年检10余起,其它违法行为300余起,媒体现场曝光典型违法5起,收到了良好的整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15574973983566806_65.jpg

  


[责任编辑:张积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