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男子深夜拉车门碰运气盗窃,盗得现金6万元

2018-05-23 17:21: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5月23日讯(黄建材 通讯员 黄宜婷 黄荣鑫)6万元现金放在车内,车主却忘了锁车门,一夜过后,钱竟不翼而飞。近日,福建德化法院审结了一起因车主疏忽大意现金被盗的案件,被告人黄某因犯盗窃罪依法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陈某是某超市的供货商。2017年10月28日晚,陈某到超市结算并领回货款七万多元后,将其中6万元放在扶手箱内,余款随身携带。后陈某驾车回到其租房,将车停在楼下,但陈某疏忽大意,未将车门上锁。

29日凌晨4时左右,黄某与朋友喝完酒准备回家,在路过陈某租住的小区时,看到小区里停放了一些小车,他想起了在网上看到的“拉车门碰运气”的新闻报道,顿时鬼迷心窍,也想去碰碰“运气”,遂前去拉车门。在拉到陈某车辆的车门时,发现竟然未上锁,于是黄某爬进车内翻看,果然,他在扶手箱找到了六沓百元大钞,其将现金包好拿走,关上车门,逃之夭夭。

29日早上,陈某欲前往泉州进货,发现车门未上锁,但其并未检查车内物品是否丢失,到了晚上,他再次开车时,才发现扶手箱内的6万现金不翼而飞了。此时此刻,陈某才反应过来,并马上报警。

接到报警后,警方马上组织人员调查,并确定黄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017年11月8日,公安人员将黄某抓获,黄某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

在庭审中,黄某自愿认罪,并对自己的行为悔恨不已。德化法院经过审理,综合本案的案情、金额等情况,判处被告人黄某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