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老同学”的圈套

2018-05-18 13:53:58    来源:北京晨报    访问:    

原标题:男子和同学吃饭途中遭抢劫 竟为老同学一手导演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 通讯员 刘作宇)黄先生和朋友晚上驾车吃饭途中遭遇抢劫,三名歹徒对二人一番殴打后抢走了5万余元财物。黄先生没有想到,此次抢劫竟然是一同被“抢”的朋友一手导演的。日前,实施抢劫的三名嫌疑人被朝阳区检察院批准逮捕,另一名同伙正在追捕中。

今年2月的一天,黄先生接到老同学王某华的电话,表示要还一年前的2000元借款。为表示感谢,对方还要请黄先生晚上吃饭唱歌。当晚10点多,黄先生开车带王某华到了事先订好的一家饭店。到达后,两人刚打开车门,路边突然蹿出三名戴口罩、手持电棍和匕首等凶器的男子。黄先生被电棍电了头部一下,随后和王某华一起分别被人控制坐在车上,另外一名男子则驾车。

途中,控制黄先生的男子不断用电棍电击他,称有人花100万买他的一条腿。黄先生意识到遇到抢劫,后将卡里的5万元用手机转到了指定的银行账户。车开到一片荒无人烟的废墟处停下,黄先生的手机和现金被抢走,人又被绳子捆住。黄先生拼死反抗,搏斗中身上多处被三名男子用斧头、匕首划伤。

后三名男子逃离现场,黄先生回到车上发现王某华躺在车里。他自称被电棍击晕,还被抢走了手机和3000多元现金。后两人报警。面对警方,王某华坚称其也是受害者。巧合的是,就在同一天,警方对另一起入室抢劫案现场发现的DNA的对比鉴定做出了结果,显示王某华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民警当即将他控制。王某华供认伙同他人实施了入室抢劫,且此次“被抢劫”也是其一手策划。

原来,2017年12月,王某华与他人合伙在北京实施了一起入室抢劫后,又在网上结识了王某旭并合谋继续抢劫但未能成功。因王某华曾提及同学黄先生挺有钱,王某旭便提议抢他。考虑到王某华刚在北京作过案,两人商议由王某华将黄先生约到指定地点后,假装一起被抢,以此摆脱嫌疑。

随后,二人又联系肖某和李某加入,事先分好工并踩点,准备好作案工具。王某华落网后,民警很快将李某和肖某抓获。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