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当月薪六七千大厨有了花钱大手大脚的习惯后

2018-05-14 14:09:48    来源:沈阳晚报    访问:    

原标题:醉汉欠债万元凌晨抢劫超市600多元 逃到外省自首

当月薪六七千大厨有了花钱大手大脚的习惯后……

男子酒后抢劫超市600多元,最后迫于压力选择自首

花钱大手大脚,他欠了一万元外债,凌晨借酒劲儿抄起板儿砖抢劫超市,抢到了600多元后辗转从沈阳逃到了吉林,结果花光了所有抢来的钱不说,还害怕刷身份证住宿、找工作会因抢劫而处处受限,迫于压力的他选择了自首!

近日,铁西警方侦破了一起抢劫超市案件。

点击进入下一页

案发 凌晨拎板儿砖抢劫超市

4月16日凌晨4时许,铁西分局刑侦禁毒大队民警接到报警,保工街八马路附近一超市女店员称,不久前一名黑衣男子持砖头抢劫,抢走了600余元。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侦破工作。

据店员描述,黑衣男子走进超市后,趁女店员扫描结账的工夫,男子绕进收银台里,随手从衣服里怀掏出一块板儿砖,威胁女店员把收银台内的所有现金都拿出来。面对男子的威胁,女店员有些恐惧,把收银台钱箱里600余元现金交给了男子。据超市内监控显示,男子身着黑色衣服,手臂上有文身,年龄在30岁左右,身高在170cm左右。

锁定 “饭友”微信得知行踪 民警赶往吉林抓捕

民警迅速采集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线索,欲确定犯罪嫌疑人的逃跑路线。民警发现,案发前,犯罪嫌疑人先在于洪广场附近一家饭店吃饭,随后打车到铁西区南七路绣工街附近的一家网吧上网,接着又来到超市抢劫,离开超市后上了一辆出租车,到大东区龙之梦附近后搭乘一辆黑车逃往抚顺,最后在抚顺客运站搭乘大客车逃往吉林四平。

由于犯罪嫌疑人在整个逃窜过程中没有留下任何身份信息,民警只能从和他曾一同就餐的“饭友”入手了解情况。这位“饭友”是饭店老板的外甥,而犯罪嫌疑人正是教他厨艺的“师傅”,二人平时靠微信联系,犯罪嫌疑人通过微信暴露了其在吉林四平的行踪。民警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魏某(四川省乐至县人)的身份信息,立即将魏某列为网上逃犯,同时赶往吉林四平开展抓捕工作。

对话 因欠外债欲抢劫还钱 逃跑花光了抢来的钱

因魏某被列为网上逃犯,在住宿时使用身份证登记,便会自动报警。魏某害怕此后找工作、住宿等需要使用身份证时,会处处受限,因此在4月19日20时许选择自首。

5月10日,记者在铁西区看守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魏某。魏某告诉记者,他来沈阳打工多年,一直做厨师,月收入六七千左右,但自己花钱大手大脚,不仅没什么积蓄,还欠了1万元外债。案发当晚喝完酒后,魏某想借着酒劲儿抢点钱还债。魏某坦言,自己抢来的600多元钱,他用来买车票、吃饭、住宿等,已经全部花光了。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唐心萌 实习生 宁玥 摄影记者 王大局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