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韩城交警大队四项措施切实加强阴雨天气交通管理工作

2018-04-25 16:16: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网讯(王晓飞) 近日,韩城辖区持续连阴降雨天气,造成部分路段积水、路面湿滑,给广大的驾驶员带来了不便,交通隐患系数也逐渐增加。为了进一步加强阴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因阴雨天道路湿滑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及时安排部署,迅速启动阴雨天气应急预案,加大警力,采取各项工作措施,全力应对不良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阴雨天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是精心组织部署,提高应急能力。4月20日,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宣布立即启动《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阴雨天气应急预案》,并对阴雨天气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大队全体干警根据雨天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应急预案,从思想上、行动上、工作措施上、应急物质保障上作好充分准备,科学部署警力,提前到岗,加强路面见警率,增加巡查频率,在上班早、晚高峰期间,机关民警在6时30分必须全员到岗,在辖区主要路段、路口进行现场指挥,引导车辆减速慢行、有序通行,防止发生交通堵塞及交通事故。

二是加强重点路段排查,提高防控能力。一方面组织一线中队巡逻组对327国道、304省道以及辖区乡道重点道路、临河、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和易积水路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道路大面积积水、车辆确实无法安全通行的路段采取临时封闭、多点分流等措施,及时疏导分流滞留车辆。在排查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设立临时提示标志,警示过往驾驶人减速慢行,观察通行;另一方面组织车辆管理所、交通管理秩序中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与安监、交通部门联合深入客货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督促企业负责人加强对驾驶人雨天行车交通安全教育,同时,联合客运企业负责人及时对车辆安全性能进行检查,坚决杜绝隐患车、病车上路行驶,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平安、通畅。

三是加强路面管控,严查违法行为。针对雨雾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压力,根据辖区当前交通违法实际,要求各一线中队要进一步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对七座以上的车辆逢车必检,尤其对车辆超速行驶、酒后驾驶、超员超载、无牌无证等交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最大限度地消除恶劣天气下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降低和减少交通违法率和事故发生率。

四是加强宣传预警,营造良好氛围。大队积极与气象部门联系,建立工作联系制度,及时了解天气变化,切实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各类媒体优势,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短信、沿路LED显示屏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雾天、雨天行车安全小知识,及时向社会和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布路况信息,提醒广大司机加强交通安全防范,开启防雾灯、双闪灯,保持车距,减速慢行,确保行车安全。(通讯员:陈君君)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