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阿坝警方抓获杀人潜逃恶势力头目

2018-04-13 14:20:24    来源:法制日报    访问:    

阿坝警方抓获杀人潜逃恶势力头目

本报讯 记者马利民 通讯员简华 近日,四川省阿坝州、阿坝县公安机关成功在川甘交界地武装围捕命案在逃恶势力头目罗某。现场缴获五六式冲锋枪1支、弹夹2个、子弹80发、手榴弹1枚、面具1个、管制刀具3把等工具。

罗某是阿坝县贾洛镇人,长期以来在贾洛、麦尔玛片区称王称霸、欺压百姓,并实施聚众赌博、高利放贷等不法行为,在川甘青交界地一带恶名远播,人称“不怕阎王的人”。

2016年6月13日凌晨,罗某在阿坝县城一餐厅内,因发生口角,持刀将特某捅伤后逃离现场。特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警方多次抓捕罗某未果。

鉴于罗某在川甘青交界地区造成的恶劣影响,阿坝州、县公安机关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广辟线索渠道,并成立案侦小组分线收集线索。办案人员对收集的线索及时排查梳理、串并分析,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藏身地,系若尔盖县唐克镇与阿坝县贾洛镇的一处远牧点,不通公路和手机信号。

为确保整个抓捕行动顺利进行,阿坝警方抽调州县民警、特警、武警等160名专业力量组成抓捕行动工作组,下分9个小组。

4月10日凌晨1点,各小组分线出发,在海拔近4000米、0℃以下翻山越岭,历时4小时形成合围之势,在罗某毫无反应的情况下不费一枪一弹成功将其抓捕,同时抓获另一名疑似甘肃籍命案在逃人员刘某和涉嫌包庇犯罪嫌疑人白某。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