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 开辟交管事业新征程--垣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新队委班子工作侧记

2018-01-23 19:34:53    来源:中国信息法治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梁军)垣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新队委班子成员,以不辱使命、勇于担当的新气象,精诚团结、开拓创新的新作为,谋划走好五步棋,开辟垣曲交管事业新征程。
一、政治站位放首位
     大队长黄柳青上任伊始,通过支委会、全体党员会、党小组会议、邀请党校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组织队委和全体民警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吃透精髓要义,在学懂上求高度,在弄通上求深度,在做实上求力度,做到融会贯通、学思践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决做到自觉拥护核心、坚定维护核心、绝对服从核心、始终紧跟核心,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开创垣曲交管事业打牢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
二、调查研究察实情
     新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这条主线,进一步固化“隐患歼灭、路面防控、宣传攻坚、共治合成”“四场攻坚战役”长效机制,坚持依法治理,开展深度调查,强化联动惩戒,坚决预防事故。
     (一)“进股室、入中队”。黄柳青大队长逐一走到机关每个股室,深入基层每个中队进行认真调查研究,详细了解每个股室、中队人员情况、工作职责、民警待遇、存在困难等,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科学决策部署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严整治、重落实”。为确保岁末年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营造2018年春运严管严查高压态势,新任队委班子通过认真调查研究,结合当地道路、天气、人员实际情况,在全县开展为期半个月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通过微直播、邀请记者随警作战等形式,由大队领导带队一线,坚持“三个一批”原则(打击一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一批安全隐患,提高一批重点车辆驾驶员文明交通安全意识),采取时时监督、日日通报、天天排名方式,确保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扎实有效开展,并作为年终评选先进一项重要指标,奖优罚劣。
     连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212起,其中:酒驾8起,无证13起,无牌7起,假牌2起,超限超载5起,开具简易程序293起,超速869起,其他违法1015起。
     (三)“重服务、树形象”。大队在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中,把为群众服务和树立公安交警良好形象结合起来,采取“四个一” 措施(一次劝离、一次警告、发放一张车辆停放须知、粘贴一张温馨提示卡),人性化治理乱停乱放;同时,大队长黄柳青通过县电视台和大队微直播等平台,呼吁全县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实现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树立公安交警良好形象。

     连日来,共发放车辆停放须知500份,粘贴温馨提示卡300张,劝离、警告100余人次,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和驾驶员一致好评,城市乱停乱放车辆明显减少,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四)“顺民意、解难题”。为了不使每周一早上各行政、企事业单位和学校上班、上学高峰时段,城市交通秩序管理处于空档期;同时,更好地服务于来办理车驾管和违法处理业务的广大人民群众及驾驶员;大队新任队委班子创新管理方法,顺民意、解难题,抓改革,促发展。一是将每周一全体人员集中学习时间调整为每周五集中学习;二是将车管、违法处理大厅工作时间由早8时至12时,午14:00至18时,调整为早九晚五工作制;从而,有效化解群众久等急躁引发信访矛盾,更好地便于广大人民群众办理车驾管等业务。
三、队伍管理严当头
     为认真贯彻落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讲话精神,切实加强队伍管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队伍整体形象,按照上级公安机关要求,1月16日,大队召开纪律作风整顿动员会。会议宣布“十四条纪律”,内容包含: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廉政纪律、规范执法、为民服务、警容风纪等方面。大队领导带头模范执行“十四条纪律”;同时规定,凡因队伍管理不善发生民警违反“十四条纪律”的,除了对直接责任人进行处理外,对其直接领导、分管领导、纪检工作负责人实行责任追究制。
     目前,大队呈现出队伍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作纪律进一步改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良好局面。
四、从优待警聚人心
     大队新任队委班子严格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从关心民警冷暖入手,解决民警、协警实际困难。一是由办公室负责将每位民警生日登记在册,并在民警生日当天下班业余时间,组织民警在民警书吧开一次微型生日晚会;二是积极向县政府汇报,并与县财政部门沟通,提高协警工资待遇;三是想方设法解决基层中队民警冬季取暖问题等等。通过对民警、协警知冷知暖的关爱和关心,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号召力,凝聚了警心,提高了队伍的战斗力。
五、扶贫攻坚出实招
     大队长黄柳青上任伊始,就把脱贫帮扶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就脱贫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于元月17日,深入脱贫帮扶包点村河底河村,开展精准帮扶走访活动。进村蔬菜大棚,到村黑木耳基地,入贫困群众家中进行认真调查走访,详细了解和制定脱贫帮扶计划;同时,调整两名脱贫帮扶工作队队员,增设电脑、打印机和取暖设施,严格执行脱产帮扶制度,实行“一对一”精准帮扶;号召全体党员、民警、协警并带头向河底河村“送温暖、献爱心”捐款1万余元,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
     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垣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将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凝全警之心,举全警之力,坚决打赢2018年春运安全保卫战,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快乐、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为全面建成生态美、百姓富、实力强的垣曲小康社会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作出积极的贡献!责编 张小兵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