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万年交警严把“四道关”力促执法质量稳步提高

2018-01-18 21:27: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万年1月18日消息(通讯员 张丽君)为切实加强民警的为民服务意识和执法责任意识,万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把执法过程中的“四道关”,力促执法质量稳步提高。

   严抓执法依据。大队组织民警加强学习和实践运用,熟练掌握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切实掌握本职工作的基本法律法规、基本执法制度,并能在执法过程中结合实际情况,准确运用这些依据,做好日常执法执勤工作的每一项环节,为深入开展规范执法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严抓执法行为。大队要求民警坚持“理性、文明、平和、规范”的执勤执法要求,对各项执法活动进行具体的行为规范,使民警在执法活动中做到举止端庄、行为规范、纪律严明、执法适度,对交通违法人严格执法,不徇私情,不得私自降低处罚标准,同时坚决杜绝执法过程中的“冷硬横推”和“四难”现象,逐步形成良好、规范的行为模式。

   严抓执法责任。大队严格落实领导和民警的执法责任,建立和完善下级对上级负责的责任机制,把执法质量与民警的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直接挂钩;同时严格实行责任倒查制度,对发生执法问题的,视情节轻重严格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促使每一名民警都树立起良好的执法责任意识。

   严抓执法监督。大队针对当前执法中普遍存在的重实体、轻程序,执法不规范的问题,建立和完善以案件审核、执法检查、质量考评为主要内容的执法监督机制,定期开展内部执法大检查和执法质量考评,及时发现执法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严格依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做到谁办案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进一步提高执法质量。

[责任编辑:蒋治国]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