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为筹赌资山西瘾君子疯狂盗窃汽车 被擒获归案

2018-01-16 20:02:29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太原警方成功追回被盗车辆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钱龙)1月16日上午,太原市公安局山西综合改革示范区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期分局打掉的一起“以盗养吸”、跨市、跨区大肆盗窃机动车的涉毒犯罪团伙案件进行了通报。据了解,该案共抓获犯罪团伙成员6人,缴获涉案车辆14辆、涉及串案20余起,涉案金额达80余万元。

失而复得,被盗失主为太原公安赠送锦旗

2017年8月14日11时许,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称:2017年8月10日下午4时许,车号为晋AG2*3E的五菱宏光S面包车停放在山西综改区唐槐路开新街路口西南角南50米,8月13日11时左右发现该车被盗。经民警对案发地的走访调查发现,近期该辖区内发生多起机动车被盗案件,且多台车辆被盗地点,被盗时间相近,均在城中村附近路边。随后,民警立即赶往多起案件案发地附近作进一步排查走访,发现案发期间有一陌生男子均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同时经初步梳理,在此辖区及附近辖区已受理该类案件9起。

办案民警根据车辆被盗的时间、地理位置等情况,前往现场附近进行实地走访、查找线索。通过调取视频监控、蹲点守候、走访摸排发现,被盗车辆失窃后,犯罪嫌疑人驾驶被盗车辆驶离作案现场,经过伪装后均连夜离开太原本地,开往长治方向。经前期摸排取证,专案组确定该案为团伙作案,团伙成员多为长治籍、且可能有吸贩毒前科的嫌疑人。

面对大量的车辆信息、摸排线索及监控视频,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经常驾驶一辆灰色五菱之光面包车往返太原、长治两地,与吸毒人员联系频繁。为防止打草惊蛇,专案组综合运用外围跟踪、化妆侦查和蹲守布控等多种手段,对嫌疑人及其所驾驶的车辆展开实时追踪布控,最终成功锁定实施盗窃机动车犯罪嫌疑人程某、舒某。

民警经大量摸排布控,查明二人的藏匿地点。10月3日先后在长治市长治城区一出租房内将二人抓获。随后,民警循线追踪,连夜辗转晋城、长治等地,将其他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嫌疑人到案后,专案组民警并没有松懈。追回赃车、挽回人民群众的损失成为第一要务,专案组民警立即奔赴嫌疑人长期活动地进行摸排走访,寻找赃车。由于车辆均被销往偏僻村庄、路途遥远,办案民警克服困难、奔赴千里,在当地公安机关积极配合下、专案组民警挨家挨户做工作找线索,最终成功追回被盗的14辆赃车,最大限度地将受害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

经查,该团伙的组织分工是:犯罪嫌疑人程某、舒某二人,长期吸食毒品,为了获得毒资遂以盗窃车辆为手段来“以盗养吸”,其盗窃目标以五菱面包车为主,通过强开工具撬盗车门等方式实施盗窃。主要犯罪地以太原市小店区城中村、长治市郊区一些偏僻地段的路边车辆为主。由犯罪嫌疑人程某、舒某通过自驾车辆前往作案地点,后盗窃得手后将自驾车辆停放在案发现场附近,连夜驾驶盗窃所得车辆返回长治家中;而后再坐车返回太原,将自己之前停放在案发现场附近的车辆开回。作案得手后,犯罪嫌疑人程某通过犯罪嫌疑人舒某、郭某将所盗赃车销售给犯罪嫌疑人付某、韩某、宋某等人获得赃款或者兑换成毒品进行吸食。

目前,该案已依法移送起诉至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检察院,案件深挖审查和跨区域对案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