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济宁市北湖交警大队 交通管理和队伍建设互促进双提升

2018-01-11 15:37: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月11日消息 通讯员 史效炜 李戈 鲍玉冰)北湖交警大队负责太白湖新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大队总支结合辖区面积小、人口少的实际情况,确立了“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向前移”的工作思路。全面提升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在治超治限、缉查布控、交通“微循环”、执法记录仪的使用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了引领作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努力打造了具有北湖特色的交通管理模式。全年大队未发生一起涉警违法违纪案件,队伍保持了健康良性的发展态势。

一、队伍管理实现“零违纪”。大队以“两学一做”、学习十九大精神、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等活动为抓手,筑牢思想认识、执法监督、考核奖惩、规范执法、教育培训等多个防线,从违法处理、车驾管理业务办理等方面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了工作效能。

二、治超治限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货车超限超载是扰乱运输市场秩序、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严重违法行为。北湖交警大队充分认识到这次治超治限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树立信心、坚定决心,科学谋划、创新思路,以“铁腕治超”的胆识,坚决根除这一影响经济发展的“毒瘤”。成立由区交通运输、北湖公安特警、交警等部门组成的治超治限专业队,采用“点上查、线上控、面上巡”的九字工作法,实行“一车一档”管理,坚决做到“两全部、两严格”。

三、缉查布控工作在全市名列前茅。自2017年2月份以来,支队对查缉布控系统应用情况进行每周考核排名。科学部署警力,充分发挥查缉布控系统预警作用,全面应用反应迅速、运转高效的缉查布控警务实战指挥调度体系,安排专人负责及时签收预警信息,及时下达布控指令,调度中队民警实施拦截。将缉查布控系统的应用与勤务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建立集网上网下巡查取证、缉查布控系统列管、指挥调度、流动定点即时查处“四位一体”的勤务运行机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每周排名中,始终稳居第一。

四、校园周边道路畅通“微循环”获得全省创新成果奖。针对北湖小学周边交通拥堵严重的现状,实地调研并制定了校园周边道路畅通“微循环”的工作方案。实行临时交通干预,使单一的交警现场指挥疏导变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管理结构,研发首个可控信号灯,打造全国首家“微循环”通行模式,受到校领导及家长的一致好评,解决了北湖小学交通的“堵”、“乱”、“难”问题。

五、执法记录仪的管理和使用取得实效。按照“执勤必戴、处警必用、资料必存、存必规范”的总要求,重点从提升执法记录仪配备率、使用率、上传率入手,达到了降低执法风险、规范执法行为的目的。最大限度的发挥了执法记录仪的效能,最大程度上保护了民警的合法权益,最大力度上打击了违法犯罪行为。

六、首创警用装备室,发挥最大警务效能。北湖大队投资5万元建设了警务装备室。将大队执法记录仪、对讲机、单警装备、雨衣等装备统一保管,专人管理,随用随发。民警或辅警上岗前领取装备,下岗后上交装备,避免了上下班迟到早退的问题,加强了日常勤务管理。管理人员负责充电、维修、更换等工作,确保警用装备保质保量、循环调配使用,既提高了警用装备的使用率,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

七、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多点开花。一是拓宽宣传载体,搭建“北湖大队”微信公众号。为广大微友和服务对象提供最新交通管制通告、重要交管信息、各类整治行动信息、权威交通安全资讯,为群众解疑答惑。二是依托公交公司,建立客运驾驶员安全教育基地。利用多功能会议室,采取多媒体手段,定期组织开展客运驾驶员教育活动。三是加强景区管理,成立景区交通安全宣传服务站。双休日、节假日期间,摆放宣传资料,向前往太白湖游玩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宣传片。交通宣传服务站配备打气筒、急救箱等便民服务工具,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四是提高安全意识,成立交通安全法制宣讲服务中心。人员由大队骨干组成,定期深入社区、村居、单位、学校进行普法宣讲活动,为群众提供违法处理、车驾管理等咨询服务,为事故处理群众提供援助服务。

八、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稳步推进。以京杭路、小荷花路、临菏路等乡镇周边路段的道路隐患排查和整治为重点,认真收集危险路段图片、分析道路特点,提出合理的整治意见,并按道路类型分别建立台帐,对主干道中波形护栏损坏,标线缺少,标志缺失等情况进行统计,函告并协调有关部门及时修复。

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成效显著。一是升级警用装备。警车、警用摩托车安装高音喊话喇叭,播放“禁止机动车乱停乱放”、“禁止机动车车窗抛物”、“礼让斑马线”等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口号,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二是强化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制作动漫类PPT幻灯片、交通安全飞行棋、小交警实践模拟等形式,潜移默化地让孩子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三是开展志愿者宣传交通活动。联合济宁一中、里彦电厂、济宁民航、青年服务队等志愿者走进社区、村居、企业、学校进行道路交通宣传。四是规范停车秩序。针对机动车乱停乱放较严重的路段,大队科学部署警力,抽调巡逻队专门治理违停现象。五是设置限宽设施严控大货车。城区设置的电动限宽墩,堵住了大货车进出太白湖新区的主要通道,已申请全国专利。临菏路限宽墩,限制了大货车的出入,减少了尾气排放,提高了空气质量,在大气污染防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郝东旭]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