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男子驾考使用“黑科技”作弊被抓现行

2018-01-05 13:32: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横峰1月5日消息(通讯员 林俐) 耳塞无线耳机、衣藏针孔摄像头,腰别接收器,这些在影视大片中常见的“特工装备”,居然成为驾考科目一考场内的作弊工具。近日,横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考试中心民警就在科目一考场内抓获了一名“特工考生”。
                                           
      1月4日下午,在横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科目一考试现场,一名黄姓考生利用针孔摄像头、无线耳机等“黑科技”手段进行作弊,不料被监考员当场识破。

      当日15时许,交警大队考试中心科目一考试准备开考,一名身穿棉服的男学员进入考场后神情紧张,走向座位坐好时开始四处张望。当开考指令下达后,该男子并没有立即开始答题,而是侧身斜趴在桌上,眼神总是有意识地随着监考员的身影移动,动作警惕。这些异常行为没能逃脱监考员的眼睛,在仔细观察了该男子几分钟后,发现他在答题时不停地摆弄着自己的衣服,并时不时的用手摸自己的耳朵。一定有猫腻!为不影响其他学员,监考员快步走到男子身边,将其带离考场进行检查。

     经进一步检查发现,该男子腰间携带了一套无线器材,身上所穿衣服纽扣是经过“改装”的针孔摄像头,在他的耳朵里还发现了无线耳机。原来,该男子原本试图通过微型摄像头将试题传出给作弊团伙,作弊团伙收到试题后将答案通过耳机告知男子,助其通过考试。如果作弊成功,男子将支付一笔费用给作弊团伙,不料其异常举动还是被细心的监考民警发现。经查,作弊男子黄某,今年40岁,横峰县龙门乡人,因为自己文化水平不高,科目一考了4、5次都没能通过,这次经人介绍弄了这套“特工”设备进考场,本来想侥幸过关,没想到最终还是没能逃过民警的“火眼金睛”。

      黄某利用高科技设备实施考试作弊的行为,严重违反了考场纪律,民警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同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取消黄某考试资格及其他科目考试成绩,并在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目前,黄某已被横峰县公安局兴安派出所依法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