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薪火

2020-10-22 13:18: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作者:王开平、李金波

“西藏在我的感情里无比深刻,它不仅仅是一个地名,他更是一个牵挂,一个信仰。”10月22日,原十八军政委谭冠三将军之子谭戎生饱含深情的一句话,拉开了西藏山南军分区某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报告会序幕。

一个标准的军礼引爆全场

专题辅导会上,主讲人谭戎生以《雪域两代军人的西藏情》为题,通过一个个真实感人故事、一张张历史珍贵图片,回顾再现十八军进军西藏、建设西藏、保卫西藏的峥嵘岁月。

谭戎生官兵亲切交流

谭戎生同志深情讲述了父亲谭冠三将军早年参加革命斗争、建国后和平解放西藏、成功创建八一农场、迅速平定西藏叛乱、融洽西藏军民关系、临终请求将骨灰送回西藏高原安放的传奇故事,全场官兵无不动容。

谭戎生动情讲述十八军进藏故事

谭戎生先生分享作为长子,遵照父亲遗愿,主动放弃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平调到西藏继承父辈未尽的事业,传承并发扬“老西藏精神”的难忘经历。

谭戎生同志的报告正气浩然、生动详实、情真意切,受到了深刻的启发和极大的鼓舞。报告在重温西藏革命建设历史的同时,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高风亮节,是一次难得的集“长征精神”、“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为一体的生动党性教育课。

现场官兵专注聆听报告

感人事迹赢得如潮掌声

谭戎生和官兵一起参观军史馆

谭戎生和官兵一起参观军史馆

谭戎生给官兵代表赠书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