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导演新海诚:《天气之子》让人“又笑又哭”

2019-10-29 10:13:29    来源:南宁晚报    访问:    

原标题:导演新海诚:《天气之子》让人“又笑又哭”

10月27日,日本2019年度票房冠军(暂列)《天气之子》在北京举办中国发布会及首映礼。“百亿导演”新海诚再度携新作来到中国;RADWIMPS作为“日本流行音乐风向标”也初次携电影来华。

新海诚导演被称为“少年心事代言人”,其作品总是与青春爱恋有关,RADWIMPS的歌曲也因情感细腻而闻名。此番双方一同来到北京,与现场观众以“恋爱”为话题进行互动。当被请教如何约喜欢的人时,野田洋次郎将影片作为“告白秘籍”向观众推荐:一方面,影片讲述男女主角逐渐靠近的过程,非常适合与想要“更进一步”关系的人同看;另一方面,片中既有晴天又有雨天,所以在任何天气都可以约重要的人一起看。新海诚导演也表示,影片是一部“笑得很开心,也哭得很彻底”的感动之作,适合与喜欢的人一起看。

此外,此次活动也是RADWIMPS乐队首次通过电影作品来到中国。活动现场,为答谢中国观众从《你的名字。》到《天气之子》的热情支持,野田洋次郎更是送出“独家福利”——为观众带来《天气之子》主题曲《爱能做到的还有什么》和《你的名字。》插曲《火花》两首连唱,将现场气氛推至顶点,甚至连新海诚都忍不住感叹“来得太值了”。

当晚,新海诚携RADWIMPS、作画导演田村笃还一同现身首映礼,《天气之子》首次接受内地观众检验。电影聚焦“年轻人冲破迷茫”,新海诚也被誉为“城市焦虑治愈神器”。对此,《姜子牙》导演程腾在观看影片后感同身受,“其实东京与北京一样,年轻人的生活中都有迷茫等待被打破”,引发观众对社会与生活的反思;情感上,《大鱼海棠》作者梁旋则对片中年轻人所独有的勇敢而奋不顾身的爱情感触极深,“导演能一直保持初恋的心情,令人敬佩”;彩蛋上,影片中《你的名字。》男女主角的惊喜现身,让观众惊叹“新海诚宇宙”或将初现。

影片收获好评,新海诚感动而欣慰,他直言“其实制作过程很痛苦”。据悉,《天气之子》全片有1700余个镜头,比《你的名字。》多了100多个,制作周期却只有一年。新海诚不愿降低影片质量,依然要求每一个镜头一帧一帧与团队讨论分析。最终在完全无休的情况下,耗费半年的时间,才打造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天气之子》将作为日本的代表,与《哪吒之魔童降世》同台竞争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及最佳长篇动画两项奖项。新海诚导演得知这一消息后表示,“我非常期待《哪吒》”,并谦虚地希望日本动画能与中国动画相互学习,一起努力向前。(记者 时宇)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