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发挥余热 造福桑梓一一访石鼓镇“女儿阁”创建人陈美美

2019-06-09 21:07: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1093794119644700_28.jpg

中国基层网讯:6月8日下午,风和日丽,景色宜人。记者一行来到福建省永春县石鼓镇海拨300多米高的马峰村“女儿阁”时,内心无比激动,当人们提起“陈美美”的名字时,村民们无不称赞她是个“国家的好干部、家乡的好女儿、慈善的好母亲……”。

21095787805579591_28.jpg

多年来,陈美美始终常怀慈善之心,积极组织并认真做好开展社会扶贫救济等公益事业各项活动,用爱心诠释了一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被人们传为美谈。如今,已是从政府机关退休的陈美美却是气质依然。退而不休。过去,她在政府工作岗位上曾任要职,前些年退休之后,仍然为家乡建设呕心沥血,乐做义工行善而日夜奔波。

21101692561929185_28.jpg

据悉,2017年春,她积极倡议并发动家乡女儿共同建设休闲景点一一“女儿阁”(女儿公园)。全村女儿们纷纷响应,踊跃参与。同时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热心支持和帮助。此举更是获得该村两委的大力支持,并赢得了陈墩厚、陈其义等乡贤的颔首赞誉和全村男儿的认可,得到石鼓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据了解,泉州市水利局及永春县文体新局、林业局、水利局、财政局、妇联等上级有关部门也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支持。景点建设于2017年3月20日动工,筑仿石壁、造雅阁、装水车,绿化园林,主植月桂,同年5月29日初步落成。后由家乡男儿出资建造木屋和琉璃瓦、开放式长廊。去年春再对该园地进行整修补植,整个建设历时一年多,资金投入50万元,为石鼓镇政府随后在马峰的景点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陈美美向记者介绍说,目前共有38位乡亲无偿献出土地,384位女儿、79位男儿、8位儿媳妇、4位外甥女、2位女婿、7位外乡朋友慷慨解囊、共襄盛举。捐款多者2万元、少者200元,年长者91岁、幼者3个月,他们共捐款人民币30万7000多元。所有捐地捐款者皆刻入芳名录。

21103963925615049_28.jpg

21112104175367883_28.jpg

当我们走进马峰村“女儿阁”时,那如诗情画意的镜头立即映入了记者的眼幕,正如《女儿阁记》文中所描述的“置身景点,木屋静雅,亭阁端丽, 廊墙古意,曲径通幽, 花树秀美,古榕新姿,令人尽沐雅风”。今天,“女儿阁”的初建只是个小小的宿影,明天它将以更加完美无遐的画卷展现在世人的眼前。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女儿阁”的未来将更加美好,马峰村的父老乡亲生活将更加幸福美满,儿女们的义举将更加神采飞扬!此时此刻,我们仿佛走进了另一个新世界,心中激起了快乐的涟漪,不禁思潮汹涌,浮想联翩……   (陈辉生文/图)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