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央视主持人朱迅成长记:我选择 我负责

2019-06-06 10:4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央视主持人朱迅成长记:我选择我负责

图为内蒙古师范大学赠送朱迅蒙古族皮画。 张玮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6月5日电 题:央视主持人朱迅成长记:我选择 我负责

中新网记者张玮

“‘一个人一辈子干自己最爱的事情,那才是最幸福的,你的事情,你自己定,定了之后要负责。’这是我妈妈在我15岁时告诉我的一句话,这句话让我瞬间成长,并伴我一生。”5日,朱迅在她的读书分享会上如是分享道。

当日,央视著名主持人朱迅走进内蒙古师范大学,与在校师生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

图为朱迅与现场师生自拍合影。 张玮 摄

图为朱迅与现场师生自拍合影。 张玮 摄

朱迅15岁因参演田壮壮导演电影《摇滚青年》走红,17岁离开北京留学日本,毕业后在日本NHK电视台初绽芳华,成为日本主流媒体中的一位中国大陆人。1999年回国,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至今。

朱迅在分享会上讲述道,她从出国到归来、从童星到清洁工、从“花瓶”到花旦、从“海待”到“接盘侠”……每一个选择都是为实现自己的梦想铺的台阶。“而这其中无论喜或悲,我既承受得起,也能忍受得了。”

“当你们需要做出选择的时候,陷入迷茫,一定要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朱迅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当代大学生,“当我少年成名时,并没有你们想到的风光无限,反而大堆大堆的影迷来信,让我觉得自己‘名不副实’。”

朱迅说:“因为这条路是我自己选择的,所以我要负责。那时候,我选择出国学习。”

在日本留学的第一年,朱迅边打工边学习语言,一年时间从F班逆袭到A班。“成功逆袭一次,就会次次逆袭。这就是逆袭的快乐!”朱迅调侃道,在她看来,那段日子并不痛苦,反而收获的是快乐。

大学还没毕业,朱迅便进入日本NHK电视台工作,并以出色的表现成为该电视台首位中国大陆主持人。

图为朱迅读书分享会现场。 张玮 摄

图为朱迅读书分享会现场。 张玮 摄

“1999年,我结束了10年的日本留学和工作生活,选择回到中国,通过考试我以当年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电视台工作。”朱迅说,“那对我来说,一切都是从零开始。”

为什么放弃在日本已经得心应手的工作和生活,选择回国?朱迅娓娓道来:“大学第一堂课,导师问我的梦想是什么?我的回答是‘我想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那是绿叶对根的情谊,血脉相连的情感。”朱迅谈及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明显有些热泪盈眶。

2019年5月,亚洲文化嘉年华在北京鸟巢成功举办,来自亚洲各国的8000多名演员同台演出。

“在嘉年华落幕的时候,我在舞台中央泪如泉涌。”朱迅像个胜利者一样说道,“我想回头对15岁的朱迅说一句--姑娘,扛住,你的梦想在鸟巢!”

“阿迅,从今以后你就要自己一个人行走‘江湖’了,只是请你记住,无论你遇到什么事情都不要忘记脸上的微笑。”朱迅说,“这是我的导师在我大学最后一节课的时候送给我的最后一份礼物。”

又是一年毕业季,在分享会最后,朱迅在现场将导师送给她的“礼物”送给莘莘学子们。

“总有一天你们会离开父母、离开学校,走向风雨,我希望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忘记此时此刻你们脸上干净且纯粹的微笑,请用你们的微笑去改变这个世界。”(完)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