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平昌:着力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活动

2019-05-21 14:00:1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借巴市监【2019】96号及(国市监质监【2019】57号)文件精神及“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要求为契机,着力多措施开展为期一月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活动,为学子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氛围打下根基。

近期,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实施“深入”“身入”辖区与当地公安、文化、卫生、交通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中小学及学校周边小食杂店、餐饮、图书、文具、商场、超市、电子商务品台进行现场指引、现场监督检查、现场行政指导。教育引导经营者不得经营无厂名厂址、无标准或产品合格证明等“三无”产品;查看经营者是否具备入市主体资格(证照是否齐全且合法有效);重点查看列入CCC认证目录的日用塑料制品、儿童玩具、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是否存在未经认证擅自出厂、销售等违法违规情况;重点查看经营者门市是否有违法生产和销售牙签弓、口袋弹弓、金属飞镖、电击玩具等危险玩具以及对店堂内的“霸王条款”进行宣传和治理。

整治过程中,该局双江所排查出安全隐患1处,查处无证经营点2处,清理占道经营点4处,整治乱停乱放车辆8辆。通过此次整治,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为广大师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治安、文化、卫生、交通环境,保障师生平安健康。(彭庄)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