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徐书名医工作室在北中医附属三院落成

2019-05-15 13:29:2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名师、名科、名院三名工程是医院创新的重要亮点,也是中医传承的重要组成部分。徐书名中医工作室授牌仪式于2019年5月14日在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综合楼二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出席仪式的领导有党委书记林建平、院长王成祥、纪委书记王国华、副院长徐佳,医疗处处长周登芳、科研处处长李小黎、肿瘤科主任李仝、肾病科主任刘兰英等。

本次会议由徐佳副院长主持,王成祥院长致辞。王院长首先对徐书名中医工作室的成立给予高度的评价,徐书教授为孟河医派杰出代表人物、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特聘专家、无锡徐氏中医药研究所创始人。名中医工作室具有接诊患者、著书立说、传承带教、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多项功能。徐书名中医工作室的启动建设,一方面要将徐老师的医学成就、临床经验、学术思想通过录音、录像、医案记录等多种方式记录下来,整理、总结和继承;另一方面,通过传承工作中学习、积累、领悟、内化老师的学术素养及临床经验,培养一批高层次的中医药人才,为中医优势资源开发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进一步提高带动医院中医治疗水平。

徐书教授致辞:我本人从事中医临床工作30余年,先后师从国医大师朱良春教授、国医大师李士懋教授、中医外科大家陈瑞山、林伟雄老师。经典是基础,传承是关键,我将通过工作室平台进行传帮带工作,帮助、带领刘兰英主任的肾病科团队传承孟河医派精髓,把有效的经验方剂进行临床科学研究,更好的推动中医事业的发展。

徐书教授年门诊量过万,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04医院中医科主任,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肿瘤外治委员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创新肿瘤联盟理事、中华中国医药学会学术传承导师,为全国30位经方专家之一。

在临证中提出以经方作为龙头,经验时方作为龙尾,专病专药画龙点睛的观点。擅长治疗脑瘤、肺癌、胃癌、肝癌、乳腺癌、甲状腺癌、宫颈癌;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疾病、强直性脊柱炎、红斑狼疮;各种急慢性肾病、尿毒症;各种代谢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痛风;冠心病、脑血栓、哮喘、胆结石、肾结石、顽固性发热、顽固性失眠、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结肠炎,亦精于疮疡皮肤外科。

林建平书记总结并授牌,林书记表示要认真做好徐书名中医工作室建设,通过此平台使科室中医治疗水平能够有进一步的提高,将专家的经验很好的传承下去。肾病科主任刘兰英中标青年名中医计划,拜师徐书老师,并为徐书老师献花,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传承经典,夯实临床,这是中医人的胸怀与责任。在授牌仪式结束后,徐书教授受邀前往肾病科病房,会诊疑难病历,为青年医师答疑解惑,大家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