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无悔的选择 执着的追求

———记市骨干教师、县十大名师李荣峰

2019-03-12 09:23:5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三尺讲台,一颗爱心;放飞希望,乐此不疲。这既是他从教二十五年来的真实写照,又是他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无论是一名普通老师,还是担任学校领导,他始终坚守着“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人生信念,一直用爱的和弦,奏出美的乐章。他,就是湖南城步红旗小学教师李荣峰。

2010年评为城步县“十大名师”,2018年评为邵阳市“骨干教师”

满腔热血育英才,一片痴心写青春。在多年的教育教学生涯中,李荣峰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长期担任毕业班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在教学岗位上以身作则,严格要求,精修业务,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不断地努力和探索,取得了丰厚的回报,他先后多次被评为“县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多次获县“嘉奖”,先后11次被评为市、县“政务信息保障工作先进个人”,8次被评为省、市、县“优秀通讯员”, 2008年评为中学高级教师,2010年评为城步县“十大名师”,2018年评为邵阳市“骨干教师”。

李荣峰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教学中,李荣峰从不要求学生死记硬背现成的结论,而是通过尝试、猜想、实验和推理,让学生在自主探索和合作交流的过程中真正理解和掌握知识。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教师只有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地再学习,才能进一步提升和发展自我。教学之余,他认真学习教育学、心理学以及新课改等知识,积极审视、反思、分析和解决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用科学的理念指导自己的教学工作,以教研促进教学,以教学推动教研。他主持的课题《中学生每天课外阅读十分钟活动》获省三等奖,《农村初中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增强学生体质的研究》课题在市立项,2018年参与的课题《小学生心理辅导与情绪管理策略研究》被定为省基础教育重点课题立项。《能否建设一批农村文化设施》等8篇文章在《中国教育报》等国家级报刊杂志发表,《学会微笑》、《农村初中数学怎样面向全体》等10篇文章在《湖南教育》等省级报刊杂志发表,在《邵阳日报》、《城步报》发表文章15篇,共有66篇论文在省、市、县获奖。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他毕业后分配到城步汀坪乡中学任教,2012年通过招聘考试选调进入城步红旗小学,期间担任过班主任、教研组长、教导主任、副校长、校长书记。作为班主任,他善于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他热情地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各种困难,耐心细致的做好学困生的转化工作,在他的辛勤劳动下,他所带班级先后10次评为优秀班集体或文明班级,共转化学困生20多人,为贫困学生资助、垫付学杂费、生活费5000多元。作为学校管理者,对教师的成长寄予了满腔深情。哪位教师工作进步了、教学成绩提高了,他比任何人都高兴;哪位教师观念滞后了,教学成绩下降了,他比任何人都心急。在学生眼里,他既是一个严师,又是一位慈父,在同事的眼中,他是共进的朋友,更是值得尊敬和信赖的领导。

“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在教育这块平淡但不平凡的沃土上,李荣峰以勤勉的精神和真诚待人的品质感染着每一位师生,以不辞辛苦地付出诠释着自己的教育情怀,用爱与责任书写着自己的执着与追求,相信,他的明天一定会更精彩。

(马康虎、梁海花)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