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奋力把广元建设成为川陕甘结合部区域领先、全省知名的教育高地

2019-03-01 13:56:1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月27日,四川广元市委隆重召开全市教育大会。广元市委书记王菲作重要讲话。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市级部门和县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领先、全省知名的教育高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广元市委隆重召开全市教育大会

王菲指出,市委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全市工作大局的优先位置来抓,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一是优先地位更加夯实。全市五年累计投入财政性教育经费241亿元,新改扩建校舍124万平方米,教育信息化“三通”水平居全省第三,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根本改善。二是教育质量稳步提升。经第三方认定,广元市教育发展总体水平居全省第六位。2018年北大、清华等录取人数创历史新高。中职教育综合水平位居全省前列。三是教育公平不断彰显。7个县区均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验收。强化教育扶贫,52341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无一人辍学失学。四是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加强。全市700余名教师表彰为全国、全省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正在形成。

王菲强调,教育是地方名片,是民生所系,要坚持把发展教育摆在全市工作的优先位置来抓。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务必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先手棋”,切实抓好教育这项管长远、管根本的基础工程。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要大力实施“名教师、名校长、名学校、名教育集团”的“四名”工程,努力通过三年时间,培养造就一批骨干教师、教育家型教师,形成强大的“名教师”团队;培养造就200名左右具有良好的师德修养、先进的教育理念、厚实的专业素养、开阔的国际视野、教改研究与教育创新能力和国际交往能力的骨干校长;围绕“优质、特色”发展方向,每个学段都要打造几所高质量、高水平的品牌学校,加快打造广元的领军学校;全市集团化办学规模初步形成,教育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显著提升,让更多孩子在广元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加快把广元打造成区域人口人才的吸附集聚中心。要着力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构建科学规范的教育评价体制机制,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努力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财政资金投入、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保障教育,努力让广元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杨向华)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