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新乡市公安局卫东警方:“幕后英雄”刘志强

2019-02-18 09:13:1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日前,家住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海德1号小区的赵女士给新乡市公安局卫东分局综合室副主任刘志强送来一面“警民鱼水情,热心为民”的锦旗,感谢他为自已找到一条价值10多万元的古牧犬。

近日凌晨,新乡市牧野区海德1号AMY私宠订制宠物店养的一条古牧犬自已从楼上跳下,逃跑了。店主赵女士7点钟发现后,十分焦急,赶到新乡市公安局卫东分局求助。

新乡市公安局卫东分局综合室副主任刘志强看到赵女士找犬的心情十分迫切,刘志强调出分局监控帮她查看,经多方观察,发现学院路上有个男同志把犬牵走了。便沿着该名男子的去向排查。由于监控画面时断时续,用了两个多小时,才确定该名男子进入文渊小区。在110防控区民警马文骏的帮助下,通过小区门卫辨认,确定该名男子居住的位置,赵女士顺利地找回了丢失的名犬。

担任新乡市公安局卫东分局综合室副主任的刘志强,负责信访、信通、科技、大情报等诸多“幕后”工作。“综合室工作,就是要学会把复杂变简单,把杂乱变条理,把想法变成果,尤其是对待信访人员,要耐心细致,带着深厚的感情干工作,对待求助的群众能帮则帮,绝对不能由于服务不周而让群众有意见”。

来自卫辉的李女士对刘志强也很感激。

李女士的丈夫来新乡市牧野区临清店赶集卖水果,突发疾病,送到医院重度昏迷。李女士听别人说,认为自已的丈夫被人殴打致伤,忙于上访。由于她向医院讲述病因时涉及到第三方,耽误了医保报销。其丈夫治病花了20多万元,她东挪西借也没有挽回丈夫的生命。李女士陷入贫困,家中的麦子没收就让债主割走。该案经侦察和医学鉴定系其自身发病,刘志强多方协调出具法律文书和证明配合医保部门办理手续,一方面东奔西走为其申请到10000元的司法救助,救其燃眉之急。

刘志强负责的情报中心科学研判,科学用警,剑锋所指,效果明显。新乡市公安局卫东分局新组建的巡逻队在河师大破街、校医院、东校区、建设银行等案件高发部位巡逻、盯守,近一个月时间几乎没有发案。

刘志强负责的通信技术保障更为出色。刘志强同志在新乡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梳理、核对分局民警信息,及时发放移动警务客户端。对分局的每台电脑都建立健康档案和民警数字证书档案,当民警的数字证书快到有效期时及时提醒,保障服务更到位。

后勤保障工作很繁琐,有许许多多工作,辛苦一个月,可能一句话就说完了。刘志强的大女儿刚刚上小学,二女儿刚满1岁,家中需要有人照顾,但他一点也顾不上,为公安事业尽心尽责,当好“幕后英雄”。 (张沙沙、郑金明)

[责任编辑:陈梦洋]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