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三门峡市公安局湖滨分局刑侦民警薛文龙诠释火样的青春

2019-02-12 09:26:5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三门峡市公安局湖滨分局刑侦民警薛文龙

总有一种职业,崇高而又光荣;总有一个岗位,忠诚而又神圣;总有一种人,担当而又奉献。他在热火朝天的警营挥酒满腔的热血,书写着别样的青春。他就是河南省三门峡市公安局湖滨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薛文龙。他今年26岁,中共党员,2017年7月毕业于河南警察学院,并通过招警考试加入河南省三门峡市公安局湖滨分局,现任案件侦办大队一中队侦查员。

勤奋好学,快速成长为业务多面手,作为刚入警的90后民警,薛文龙靠着求知进取的精神和勤奋好学的毅力,凭借科班出身的先天优势,很快适应了工作,熟练掌握了业务技能,快速成为独当一面的“多面手”。

工作中,他沉稳练达、踏实肯干、严谨细致,处处展现出一名优秀侦查员的素质。2018年2月初,刚参加工作不久的薛文龙便参与了湖滨分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在扫黑专案中担任6个月的内勤工作。在6个月的内勤工作中,薛文龙的个人能力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先后撰写各类分析报告100余篇,为案件顺利诉讼夯实基础。

他扎根基层,在学中干、干中悟,通过办理一起起案件,努力锤炼业务,提升能力和素质。2018年8月,他参与并打掉1个盗窃电动车、摩托车团伙,抓获并刑拘违法犯罪嫌疑人8名,破案50余起,有效打击了违法犯罪分的气焰,遏制了辖区盗车案件,让他信心倍增、干劲得到激发。10月8日,他又破获了系列入室盗窃案,破案10余起,追回群众损失10万余元;10月15日,打掉1个涉嫌卖淫嫖娼团伙;11月,破获1起贩毒案,刑拘1人,强戒1人,收缴海洛因若干;一次次抓捕凝聚着他的辛勤汗水,一个个战果展现出他的忠诚担当,薛文龙同志实现了一次次蜕变,快速成长为刑侦队伍中的多面手。

薛文龙秉承忠诚、为民、担当、尽责的原则,立足工作岗位,认真处理好场警情,办好每起案件,接待好每个报警求助的当事人,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警誓言。2018年12月,他冒着严寒在城中村逐户盘查,最终抓获多次砸商户玻璃的入室盗窃嫌疑人郭某; 12月19日晚,他接到一名母亲报称自己6岁的孩子因为被打了两下离家出走四个小时还没有找到。眼看当时天色已黑,外面寒风刺骨,这位母亲当时泣不成声,后悔不已,薛文龙顶着值班压力,驱车带着这位母亲,寻找孩子。他们沿着市区的街道转了一遍又一遍,无果后又驱车20公里到孩子老家寻找仍未找到,面对欲哭无泪的妈妈,他一边安慰,一边认真分析和推测,最终帮助这位母亲找到了走失6个多小时的孩子,孩子的母亲更是连连道谢。

薛文龙在侦查破案的同时,积极发挥自身特长,热心帮助单位同志,受到一致好评。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的他,经常帮大家修理电脑故障,还认真细心的教大家如何防病毒,除病毒,极大的方便了工作;每当同事的电脑或者打印机有问题时,他基本上都能找到问题并解决,同事们都叫他电脑小助手。

从警以来,薛文龙用自己的勤学、智慧、和对刑侦工作的满腔热忱,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用成绩和行动展现出一名新时代人民警察的风采。(张沙沙、梅立民)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