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默默无闻耕耘在执法一线——记河南延津县公安局法制民警冯秀娟

2019-01-28 09:51:0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她,是一名普通的公安民警。

她,真诚待人,善解人意,是群众心中的好民警,也是同事眼中的好姐妹。

她,勤奋好学,工作严谨,曾先后荣获得全省优秀女民警、全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她,就是河南延津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冯秀娟。

冯秀娟,女,1984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一级警司,现任延津县公安局法制室民警。自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冯秀娟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纪律做风过硬,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勤奋好学,积极上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先后被市局荣记个人三等功、个人嘉奖各一次,先后被省厅授予“全省优秀女民警”,“全省三八红旗手”,“全省优秀基层法制员”,先后三次被市总工会授予“新乡市技术标兵”,先后两次被市妇联授予“新乡市三八红旗手”,被县局评为“十优民警”、优秀户籍民警等荣誉称号。

参加工作至今,冯秀娟先后任延津县公安局马庄派出所、司寨派出所户籍民警,后又调至县局法制室工作,这让她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

在派出所工作期间,冯秀娟始终以群众满意作为自己工作的根本目标,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2008年5月,在走访入户中,她发现一位70多岁的孤寡老人因年龄报错无法到敬老院集中养老,便东奔西走调查事实,搜集材料,经过多方协调,无助的老人终于得以在敬老院安心养老。2009年春节值班期间,辖区一流浪汉因户口丢失无法得到政府补助的低保金,过年期间只能挨家挨户的乞讨过日子。得知这一情况后,冯秀娟便从走访调查入手,整理了该流浪汉入户的基本资料,并积极联系民政部门为其申请办理了低保救助金,使其基本生活得以保障。记不清有多少个休息日,只要群众的一个电话,冯秀娟就快速赶回离家三十公里的派出所内为群众解燃眉之急。

在任户籍民警期间,冯秀娟为群众换发二代身份证3万余张,办理户口簿2万余本,开具户口迁移手续、户口证明材料等1万余份。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通过刻苦学习、认真钻研公安业务知识和公安技能,很快就成为本岗位的业务尖兵。2006年11月,冯秀娟代表延津县公安局参加新乡市公安机关治安系统业务能手比武竞赛,通过业务、体能、技能的种种考核,考取全市第一名,被市公安局荣记个人三等功。2010年10月,作为选手之一代表新乡市公安局参加全省治安系统户籍业务比武,夺取全省团体第二名,受到新乡市公安局通报表扬。并连续三年被县局评为“优秀户籍民警”。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自身业务能力较高,冯秀娟于2012年6月被调至县局法制室工作。

法制工作是一项严肃的工作,严把案件审核关,并帮助民警给予案件定性。调至法制室工作后,冯秀娟发扬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精神,认真钻研法律法规,特别是针对《刑事诉讼法》、“两个办案程序规定”等新法不断加强学习并熟练掌握,先后参加了省、市组织的法律知识业务竞赛,迅速完成了法制员角色的转变。2016年度,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基层法制员”。

“让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这是冯秀娟从警九年来的真实写照。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尽可能大的贡献,这是她对本职工作的认识,也是她始终不渝的追求。(苏曼丽)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