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警展新貌 拼搏有担当

2019-01-28 09:02:1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赵新琦,男,汉族,1992年2月出生。2017年8月份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河南省三门峡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

刚入警,赵新琦凭借着专业的公安业务素质和高度敬业的精神,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兢兢业业,除了负责自己值班的警情处置、案件办理,还主动学习经侦、刑事技术等方面的业务知识。一年来,不论酷暑寒冬,只要接到警情他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同时还分配了较多的警务执勤任务,他从也不喊苦叫累,他总是说:“年轻人多学点、多干点没有错”。正是凭借着这种独立担当的优良品质,他从一名“毛头小子”的新警快速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刑警,能全流程的完成从案件侦办到移送起诉,使犯罪分子受到法律公正的判决。

赵新琦同志参与办理的案件中,破获刑事案件10余起,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13人。2018年5月,他因意外受伤导致左手手掌骨折,当时三门峡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成立扫黑除恶专案正在全力侦办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他深知正是用人之际,因此他没有向单位领导请过一天假,自己一个人跑到医院打上石膏后又继续回到专案组工作。在他受伤的三个多月时间里,一直是用一只手开展侦查、审讯、制作笔录、提审、抓捕、送押、整卷、开车出警等工作,领导和同事们都劝他休假,他却总是一笑说:“没事,年轻人这点伤不算什么,马上就好了”。赵新琦同志兢兢业业、勇于担当、无怨无悔、拼搏敬业的精神感动了所有的同事。

2018年6月,辖区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正值当班的赵新琦带着辅警赶到现场,经过视频追踪、多方走访确定了嫌疑人。从接警到破案,将近14个小时的时间除了简单的用餐,他一直都在工作中,没有休息片刻。9月份,值班期间,接到一位群众报警称自己的手机被盗,经过查看监控,发现报警人的手机在下车时掉落车上了,属于遗失并不属于案件,但他并未推诿责任,而是继续带着报警人四处查看监控,经过不懈的努力,群众丢失的手机最终被找回。群众感动的热泪盈眶,连声称赞自己遇到了好警察,并于第二天就送来了锦旗。入警第一年的赵新琦,在接到群众锦旗后,露出了腼腆而又纯真的笑容,他说自己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了,脸上洋溢着作为人民警察的自豪感。

在赵新琦身上展现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新面貌,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有勇有谋、执法果断的刑警本色,践行了人民警察无私无畏、执法为民的精神。(张沙沙、梅立民)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