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分局交巡大队一中队指导员李强:岗位标兵 平安卫士

2019-01-23 09:14:2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李强,男,汉族,现年42岁,中共党员,本科文化,二级警督,现任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分局交巡大队一中队指导员。他一直政治坚定、积极要求进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实履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

2018年10月9日,李强同志结束了忙碌的一天工作后,晚上八点开始夜查酒驾。在晚上9点左右李强带领同志巡逻至中华大道东笃医院附近时发现酒驾嫌疑人王某,将该人带回派出所后经核实王某属二次酒驾需要办理拘留手续,为了不贻误战机随即加班加点开展工作,加紧询问并固定证据。最终将违法行为人王某送至拘留所后返回单位时已是第二天早上6点多,在大队简单的休息后在又开始新的一天的工作,这些只是李强工作的日常。

自12月份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以来,为了确保岁末年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全力防范酒驾、醉驾导致的交通事故,李强同志根据南海分局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以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严查酒驾、醉驾、毒驾、“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逢车必查、逢疑必检、逢违必纠,全面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态势,李强同志始终扎根于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工作着,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全力做好交通安全的守护之神,人民百姓的忠诚卫士。

从警以来,李强同志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评为市优秀公务员。2010年警务机制改革以后,李强同志共抓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嫌疑人5人。2013年因当场抓获盗窃嫌疑人并带破刑事案件19起获市局嘉奖一次。2014年破获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件一起。2017年李强同志抓获逃犯1人,查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人116人、2018年查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人17人。查获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人5人的好成绩。

警察的故事太多太多,李强从警事迹也很多很多,大爱无言,誓言无声,从警无悔,人生无憾。“警”之一字,重若千金,他的头上是国家的主权;他的肩上,是法律的尊严;他的眼前,是罪犯末路,在他辛勤付出的背后,是人民的幸福。(作者:张宏敏)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