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用激情点缀巾帼乐章

---记河南省三门峡市公安局东城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技术中队辅警王晓茹

2019-01-09 09:04:3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她用赤诚咏唱奉献,用使命谱写警营年华,用自己的真实行动高奏女性赞歌。她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公安局东城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技术中队一干就是九年,工作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精彩完成自己承担的平凡任务,她就是辅警——王晓茹。

她,练就了技术工作真本领

王晓茹在技术中队日常工作中,肯学习、善钻研、能吃苦,在众多的绘就图画、信息数据、现勘录入,情报资料的整理以及各项需要入库信息的归档中,练就了一身真本领,工作效率逐步提高。有时遇到任务重、责任大,需几个人共同努力才能完成的活,她不想让大家跟着受累便一人担起。她不等不靠,踏实肯干,白天晚上连轴转,中午加班是经常的事,有时为了绘就一张现场勘查图,一次次的修改,为了数据准确无误,一遍遍地校正,对自己的工作质量负责,最终达到最佳效果才肯罢休,工作辛苦着、累着她也心甘情愿,毫无怨言。

她,以队为家,哪里需要哪里去

王晓茹已步入人到中年事情多的年龄段,上有老,下有小,她作为女性,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女、为人媳,有多少鲜为人知的泪水、艰辛,以及对家人的愧疚就,作为辅警,她每天承受着比常人更重的压力。她在做好贤妻良母的同时,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奉献在公安工作岗位上,拿着微薄的工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她除做好本职工作外,对大队临时工作也抢着干并出色完成。2018年3月15日,东城分局从深圳抓回一名电信诈骗女逃犯需要看管,正赶上全队人员加了一天一夜班,每个人都非常累,派谁去呢?领导犯愁了,在这艰难关头,领导想到了她,通知她,她立即答应,撇下孩子、不顾劳累,连夜赶到队里,一加班就是一整夜。连续的熬夜,她疲惫不堪,但不给领导提任何条件,第二天又抖抖精神,按时到岗,开始了正常工作。

她,甘当案件侦办大队的义务宣传员

王晓茹照相摄影技术好,每逢遇到大队开会、中队抓人,人手拉不开时,她总是拿起照相机进行义务拍照,积极配合办公室做好宣传,多年来,她用手中的相机拍摄了一场场会议,一个个案发现场,一次次抓捕的情景。用相机记录着身边人、身边事,激励着民警士气。同时热心公益劳动,遇到“洁城行动”她踊跃参加;每天早上总看到她来得特别早,自觉打扫办公室卫生,擦洗桌椅,因有她的勤快打扫,办公环境敞亮,大家工作舒心。技术中队人人夸她是一个勤快,爱干净,脏活累活抢着干的榜样。

王晓茹,一个普普通通的女性,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她对公安工作的激情,对兄弟姊妹的深情,永远点缀着巾帼这块热土,谱写着美丽的乐章。(张沙沙、梅立民)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