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垣曲公安:让青春绽放在“窗前”——吕佳媛

2018-12-24 09:09:57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吕佳媛,女,汉族,中共党员,一级警司,2007年参加公安工作,在垣曲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工作至今。作为一名基层民警,她没有破获惊天动地的大案,却在平凡的工作中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说:“我只有一个心愿,就是用我的真情,我的智慧和耐心,架起人民警察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

1_副本1.jpg

2_副本1.jpg

为民服务“零距离”、便民利民“零障碍”作为户籍民警,始终把小小的户籍窗口当做为民服务的舞台。把“微笑多一点、话语暖一点、效率高一点、工作细一点”作为工作标准。耐心解答每一位群众咨询,认真办理每一份户口证件,在平凡的户籍岗位上细致周到、规范快捷的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她始终坚持为民服务“零距离”、便民利民“零障碍”。预约办证、延长工作时间是她工作字典里最多的词汇

2017年公安部布置开展全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城西派出所作为试点单位只要,她欣然接受了这一看

似简单,却是困难重重的挑战。新系统与运行的IE环境不匹配、相机和闪光灯不同步,等等一系列的问题都亟待解决,她一次又一次的与通讯科的同志们一起研究安装指南,登陆QQ与设备的厂家联系,打电话向市局和省厅的同志们请教,等测试成功时已是凌晨,她看到手机上10余个3岁女儿的召唤,那一刻她对女儿的愧疚像魔一样疯涨。

3_副本.jpg

警营铿锵玫瑰唱响平安赞

作为公安局的妇联主任,她爱说“谁说女子不如男,我们时刚柔并济的女汉子”。

举办“书香警营”女警政治素养。

以6.26为契机,开展“携手蓝丝带,禁毒校园行”活动。

九九重阳节,开展“尊老爱老,下乡送温暖

成立巾帼志愿队与帮扶对象结成“一对一”帮扶对象,工作之余为贫困户提供法律维权、利用微信帮助贫户销售农副产品,定期走访贫困户,为他们捐赠生活用品,帮助卫生清洁等。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 “一网通一次办”便民平台。公安局女子宣传队多次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闹市广场、车站码头、旅游景点,高速卡扣宣传。哪里人多去哪里,带上宣传资料,半夜12点还奋战

在古城湿地公园的消夏晚会宣传的第一线,她们耐心的讲解和敬业的精神得到了群众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女警,吕佳媛虽没有破获惊天动地的大案,却在平凡的工作中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说:“我只有一个心愿,就是用我的真情,我的智慧和耐心,架起人民警察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李鹏辉)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