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晓明:希望成为世界公益海洋中一个小小的分子

2018-12-19 15:06:38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黄晓明分享十五年公益精神力量

12月18日,“首届全球慈善家论坛暨慈善家之夜”在京举行。初心不改、坚持公益路十五年的黄晓明,作为中国慈善家代表之一受邀出席晚宴,并与在场同样以善心善举改变世界的慈善家们分享了自己公益路上的心路历程,在会上呼吁大家关注“艾滋病防治”和“空巢老人”等全球化问题。

活动当晚,在认真倾听了慈善家们的故事后,作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亲善大使以及“让爱回家·陪伴空巢老人”项目发起人,黄晓明向大家介绍了目前立足国内但同样需要全世界一起努力的公益项目,以善之名,为爱发声。

“其实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演员而已,但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世界公益海洋中一个小小的分子”,自2016年被任命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亲善大使”后,黄晓明一直致力于将“艾滋病现状和防治知识”通过各个渠道向大家科普。艾滋病基数大,增长快,大众对其仍存在歧视现象,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不躲避、不歧视,为“艾”发声,争取在2030年终结艾滋病,是我们全人类共同的目标。今年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黄晓明探访北京市艾滋病检测实验室,与检测人员及志愿者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慈善家之夜现场,“希望大家都能够跟我一起,共同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黄晓明再次呼吁全社会关注学习艾滋病检测的方式和途径,主动接受艾滋病检测服务。

“百善孝为先,他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提起空巢老人,黄晓明情至深处,不仅就空巢老人问题现状和解决途径与现场嘉宾进行交流,还分享了自己与青岛陆奶奶的故事,每年只要有时间,他一定会回青岛看望陆奶奶,哪怕只是陪着她聊天,奶奶都会非常开心,因为“陪伴才是最重要的,也是他们最需要的”。在全球老龄化日益严重的今天,“公益最重要就在一个‘公’字”,不要让老人老无所依,让无助的人看不到希望,黄晓明希望公众人物可以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切实去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空巢老人乃至全世界公益队伍中来。“世界上只有一种语言是相通的,那就是爱的语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每个人只需要心中多一点爱,多做出一点,这个世界上的温暖和公益就一定会更多一点。

黄晓明的慈善路始于2004年,至今十五年中捐款捐物超4500万,为各大公益慈善组织募集善款上亿人民币,发起“让爱回家·陪伴空巢老人”等公益项目17个,参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零歧视”等公益行动21个,为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中国儿童基金会等18个公益组织及其爱心项目代言,获得时代骑士勋章、影响中国公益人物等公益慈善荣誉23项,项目涉及老人、儿童、环保、保护动物、抗击艾滋病、抗震救灾、弘扬社会正能量等,数量多,范围广,公益全网影响力指数最高曾达97.6,公益实践的参与度近90%。数字虽然不代表一切,但却最直接反映了黄晓明从未变过的真诚之心。十五年如一日,自然而然看到什么就去做,想到什么就去做,也由原来的自己做,发展到现在带动更多人一起做,他真正做到了“让慈善成为一种习惯”。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